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叶乔波:长春向亚洲展示自身魅力 亚冬十分成功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昨日午后的暖阳格外温煦,透过玻璃照在身上让人暖意洋洋,几天前大雪带来的寒冷早已不见踪影,前速滑名将叶乔波正是在这样一个温暖的下午做客本报,和众多读者通过热线进行沟通,对于许多读者来说,能够和冰雪名将聊天,心中的感觉就和昨日的天气一样温暖。

  7岁小女孩第一个打进热线

  叶乔波的笑容依旧灿烂,并没有随着岁月的消磨而消失,在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期间,叶乔波为了能够让本报读者更加了解亚冬会,了解冰雪运动,不辞劳苦,在百忙之中来到本报,在16时准时接听读者热线。谁也不会想到第一个打进热线的是一位7岁的小女孩,这不仅让叶乔波很吃惊,也让现场所有的人感到惊讶。偶像一般往往是影响一个时代,而属于叶乔波“粉丝”的一代应该是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初的人,对于一位还在上小学2年级的女孩来说,叶乔波的名字理应十分模糊,毕竟叶乔波退役的时候,这位打进热线的小女孩还没有出生。记者随后了解到,因为女孩的父母非常喜欢叶乔波,也经常给这位小同学讲述叶乔波的故事,叶乔波在这位小女孩的眼里不仅是第一位获得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奖牌的中国运动员,还是长春的骄傲,城市的英雄。

  第一个打进电话的这位小女孩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怎么样能够成为一名像叶乔波一样优秀的滑冰运动员,叶乔波的回答十分肯定,就是能够吃苦,“小朋友你要想成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训练一定要刻苦,运动员的训练有时十分枯燥,但你一定要坚持,最重要的是你要喜欢滑冰,只有热爱它你才有希望成为最优秀的滑冰运动员”。叶乔波同时还希望这位小朋友不要荒废学业,“你一定要好好学习,等你长大了学业有成的时候,世界就是属于你们这些年轻人的,祖国的许多辉煌还要靠你们去创造。”也许叶乔波的鼓励对于小女孩来说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挂电话之前还向叶乔波保证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建设祖国的新主人。对于一位偶像人物来说,她的影响力不仅仅是在运动场上,同样会对某个人的一生起到重要作用,叶乔波就是这样的一位偶像,她用自己的成绩和荣誉成为了小朋友们学习的榜样。

  许多人关心她的身体

  叶乔波因为从小就练习滑冰,训练和比赛时导致膝盖反复受伤,以至于膝关节提前退化,20岁时就得了骨性关节炎,关节内出现软骨的碎片和游离体。但因为赛事紧张她没能及时治疗,在1994年的冬奥会上,她拖着一条伤腿为中国队夺得一枚弥足珍贵的铜牌。在那届冬奥会上获得500米和1000米速滑冠军的布莱尔在赛后称,给她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位不要命的“中国叶”。那一刻她不仅感动了中国,也感动了世界。在昨天的热线中,有四五位读者打进电话后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叶乔波的伤恢复得怎么样,叶乔波也坦言,她的半月板已经摘除,虽然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进行剧烈的体育运动,但日常生活并没有问题。同时叶乔波也十分感谢家乡人还惦记她、关心她,她认为这就是家乡给她的特有关怀,这是在别的地方感受不到的,叶乔波同时也希望每个人都能珍惜自己的身体,平时多参加些运动,有机会多关心冰雪运动,毕竟这是我们吉林的特色运动。

  亚冬会举办得十分成功

  昨天,叶乔波接了许多电话,人们除了关心她伤病恢复得如何外,最为关注的问题就是在叶乔波的心里这次亚冬会举办得如何,毕竟叶乔波作为速滑运动员参加了众多国际性大赛,她的评价应该是最客观的。谈到本次亚冬会,叶乔波十分兴奋地说:“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一次亚冬会,我们举办得十分成功,我们这次最大的成功就是向全亚洲展示了长春的魅力。可以说亚冬会期间的两场大雪让长春更加美丽,也给亚冬会增色不少。”而谈到长春是否具备申办冬奥会的条件时,叶乔波说:“我们现在的冰上场馆都是世界一流的,如果要想举办冬奥会的话我们应该在雪上项目多下些工夫,我们目前的规模还不够申办冬奥会,设施也不够完善,特别是交通问题还需要很大的改进,我们现在更应该注意的是赛后场馆利用的问题,这些场馆要比我当年训练时好出不知多少倍,如果利用得好的话,长春会出现更多的世界冠军。我想这次亚冬会带给我们的影响是巨大的。”

  以后任务是搞好奥运火炬传递

  叶乔波目前在北京奥组委的火炬办工作,当一位读者问起叶乔波下一个任务是什么时,叶乔波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搞好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毕竟办好北京奥运会是全国人的梦想,而奥运圣火的传递也将体现中华民族的强大和文化底蕴。”一位打进热线的女士还就奥运期间什么时候订酒店最为合适、如何订比赛门票等有关北京奥运会的问题,叶乔波也十分耐心地向她解释:“现在的比赛票特别难买,订票和订酒店都应该尽早准备,据我所知订酒店现在一般要提前1年,想去看比赛的人应该早做准备,以免届时过于慌乱。”

  最好四五岁练习滑冰

  昔日喜欢叶乔波的少女们随着岁月的流逝现在已经成为少妇,她们现在最为关心的问题是小孩子什么时候练习滑冰最为合适。一位打进电话的女士问叶乔波这样一个问题:她的孩子现在已经9岁,是否适合练习滑冰。叶乔波说:“9岁的年龄现在有点大了,当年我就是9岁练习滑冰的,一度很吃力,比别人多吃了不少苦。但现在条件和设施都发生了改变,9岁的孩子练习滑冰太晚了,练习滑雪还是有可能的。”叶乔波还提醒那些想让孩子练习滑冰的家长们,“一般孩子最好在四五岁的时候练习滑冰,现在甚至有3岁的孩子就开始练习滑冰。”

  这次回到家乡,叶乔波感受到了很大不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每次回家的感觉都不同,长春每年都有很大的变化,尤其是今年,亚冬会的举办让长春这座城市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