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冬季两项四枚金牌无一旁落 中国女队善始善终

  中国队又赢了。第六届亚冬会冬季两项女子4×6公里接力,中国女将又得到了金牌。女子项目四枚金牌无一旁落。“我们开了个好头,也收了个好尾。”刘显英在赛后说。

  女子短距离7.5公里、10公里追逐、个人15公里,中国包揽金牌的战绩已说明,要在接力赛上战胜中国队,日本、哈萨克斯坦、韩国队还有相当的难度。

经过几天的比赛,采访的记者们都知道,这枚金牌在赛前已是中国队计划之中的了。

  接力赛的第一棒采取集体出发,首个出场的孔颖超滑得比较轻松,第一次射击卧射5发全中,第二次立射中脱靶2次,使用备用弹后完成了射击任务,以21分14.1秒的成绩率先交接完毕,小将董雪第二棒出发。第三棒殷俏在前两名队友创造的领先优势下,轻松地完成滑行和射击任务,将中国队第一的领先位置带入了第四棒,此前三棒,中国队没有人被罚圈。此时排名基本明朗,日、韩两队处于第三名争夺之中,哈萨克斯坦队排在了第二位。第四棒老将刘显英进入了射击区,而此时,北大湖雪场风向大变,得重新校准星了,场边观察的教练告诉刘显英,再偏右些,虽然刘显英按要求作出了调整。但还是在使用备用弹后仍然没有击中全部目标,最终只能进入处罚圈加罚,眼看被哈萨克斯坦队员追了上来。

  在场的王文刚领队说:“看见了吧,不管多大优势,只要稍有闪失,就可能满盘皆输。所以不到最后谁也不敢说能得冠军。”所有压力都压在了刘显英身上。刘显英再次进入射击区。立射中,一发命中,此后4枪,刘显英一发比一发快,全部命中,由此将哈萨克斯坦队队员彻底甩在了身后。最终刘显英在接近终点处接过国旗率先冲过终点。“我们赛前半小时就校了枪,但是前三棒过去后,风突然变成了偏西风,教练在线路上告诉了我,可惜我重新校了后还是脱了两靶,后来才调整过来。”刘显英赛后说。

  队友们拥上去了,外教克劳斯也上前逐一地拥抱了他的弟子。这位德国老头,情致所至,一下横卧在雪地上,在中国队队员身前摆出了一个庆祝胜利的姿势,让记者们一通狂照。

  “昨晚的分析会,我们已经告诉队员,就当是一场训练课。要把哈萨克斯坦队与日本队同样看待,不能有丝毫松懈。”王文刚说,“用老将打一头一尾,是我们的战术,我们是要用她们的经验,来保证拿下这枚金牌,我们做到了。”(本报长春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显英 | 王文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