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动态

西西里德比似国家德比 电话门余孽滋生球迷骚乱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在一场提前进行的意甲比赛中,卡塔尼亚主场迎战巴勒莫。这场原本是两大黑马之间的直接对话,可因为球迷引发骚乱致使一名警察身亡,比赛变成了一场悲剧。两支球队都处于西西里地区,这场比赛也被成为西西里德比,由于骚乱事件的爆发,西西里德比从某种程度上火爆盖过了精彩和火药味最足的意大利国家德比。

  意甲曾因为众星云集、比赛精彩和竞争最激烈而最受世界球迷关注,但由于“电话门”事件的影响,造成尤文降级、诸强被罚、球星逃亡,意甲的观赏度和竞争程度急剧下降,也使得“小世界杯”变成国米一枝独秀,诸强混乱的局面。正是如此,小球会得以崛起和强大,成为本赛季意甲的主导力量,升班马卡塔尼亚和老道的黑马巴勒莫就是他们的代表。

  在电话门时间之前,有着百年历史的意甲长期受北方两大城市米兰和都灵的控制,意甲8成的冠军被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说吧)和都灵夺走,即便是南方势力最强的罗马城也只有4座冠军奖杯。但是“电话门事件”改变了这一格局,北方的尤文图斯被降级,AC米兰和佛罗伦萨被罚分,尤其是前两者球星流失可谓是遭受打击巨大,因而南方球队成了本赛季意甲的主角,在积分榜前五名中,只有国际米兰一支球队是来自北方,而在上赛季的五强中仅有罗马一支。可以说“电话门事件”造成了今天南方诸强崛起的局面。

  南方球队的崛起应该说对意甲是件好事,也使得意甲的激烈和竞争程度不减,但由于巴勒莫、卡塔尼亚等小球会有了参加欧洲冠军杯的机会,使得他们之间的竞争变得异常激烈,因为参加冠军杯意味着大量的美元,有了资金这些意甲多年的“小角色”可能会变成富足的豪门。卡塔尼亚因净胜球的劣势名列第5名,只比第三的巴勒莫少9分,这支升班马很有可能打入下赛季冠军杯的资格赛。因而,卡塔尼亚与巴勒莫的直接对话必然火药味十足,这也是当迪米凯莱争议进球被裁判认为有效时、卡塔尼亚球迷开始骚乱的原因,输给了巴勒莫意味着被对手和拉齐奥甩开的可能。

  卡塔尼亚和巴勒莫都地处西西里,尽管两队之间的比赛一直都不乏火药味,但由于两支球队大多数都在低级水平的联赛,被成为“西西里德比”的并不很受人们关注。可“电话门事件”后,“意大利国家德比”暂时离去、米兰德比水平降低,这使得“西西里德比”迅速升级,两队在首回合的较量中就战成了5-3的高比分,让球迷打开眼界。

  其实,意甲历史上最激烈影响最大是“意大利国家”德比,不管是国际米兰还是尤文图斯,只要两队相遇球迷和队员无需动员,比赛场面和场下球迷就无限精彩和激烈,但无论如何两队球迷很少引发球迷骚乱事件,更没有爆发场面失控造成人员身亡的局面。这一点上来说,“西西里德比”似乎替代了“意大利国家德比”,风头上甚至已盖过了后者。

  (华奥-搜狐专稿 樊勇军)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