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冰球

中国女冰负于哈萨克斯坦无缘决赛 女冰快灭绝

  昨晚,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以1比3负于哈萨克斯坦队,失去了争夺金牌的机会,也许就此失去了生存的希望。曾经辉煌的中国女子冰球队,目前濒临“灭绝”。今年51岁的前国家女冰名帅姚乃峰告诉我们,他是去年6月恳请一家民营企业伸出援手,组建了国家少年女子冰球队,否则中国女冰根本难以组成一支像样的队伍。

  冰球名将姚乃峰这次是应央视之邀,担任冰球比赛现场解说的嘉宾。3年前,姚乃峰从国家队教练岗位上退下来,自己在北京首体经营一家陆地冰球俱乐部,现在不仅俱乐部经营不错,还办起了俱乐部业余联赛,但谈及中国的冰球事业,特别是女子冰球的现状,却让这位冰球名宿唏嘘不已。

  如果说到中国男子冰球,全国好歹现在还有黑龙江、齐齐哈尔和佳木斯3支队伍,而女子冰球队却是硕果仅存,只有一支黑龙江队,同时它也就是目前的女冰国家队,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一个钱字,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无力出资养活更多的女子冰球队。即便就是这样,这支女冰球队在各方面待遇也很低。更可怕的是,目前这支国家女子冰球队根本没后备力量,这茬儿运动员打完退役后,眼瞧着中国女冰就要自然消亡了。

  心急如焚的姚乃峰感到必须为此做点事情。于是,他找到北京浩沙健身俱乐部的董事长,由这家公司出资,再经过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商量,最终由姚乃峰重新出山,在全国各地寻找年轻人,开始组建国家少年女子冰球队。目前,这支女冰国少队的所有器材、训练、出国比赛等费用均由浩沙俱乐部负责,一家以全民健身为主的民间俱乐部,居然养活了一支国字号球队,在人们为浩沙健身俱乐部慷慨解囊赞叹的同时,不得不为中国女冰的尴尬现状扼腕。

  姚乃峰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人才,他表示:“既然这支队伍是国字号球队,属于国家,也属于俱乐部,所以我们要包下这些孩子成长路程中所需要的资金。同时,俱乐部也要负责解决她们退役后的工作。因俱乐部与北京师范大学有着良好的关系,到时候队员们可到大学进修。另外的队员可以到俱乐部担任冰球教练。”

  姚乃峰带着希望上路了,这意味着他开创了一条由民营企业资助国字号球队的新思维,这既是无奈之举,或许也是一条新路。

  (本报长春今晨专电)记者孔宁李远飞J087J131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乃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