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评论

意大利甲级联赛出现血案 足球为何变得如此悲怆

    搜狐体育讯 如果你记忆力好的话,“电话门”事件过去并未多长时间。当很多意大利球迷以为一个世界杯冠军可以让意大利喘一口气时,一场“真刀实弹”的血案又发生了,卡塔尼亚和巴勒莫的西西里德比成为了血案的导火索,双方球迷赛场外集体骚乱,警察用催泪弹驱散人群,可是在烟雾中,一名警察被球迷的自制炸弹炸死,悲剧在足球场外发生了。

  这不是我们熟悉的足球,崇尚健康的运动让无辜生命无端死去。绿茵场给人的不是绿色希望而是白色恐怖,从这一刻起,意大利球迷让世界震惊。

  足球让人疯狂,我们从来没有怀疑过这个事实。可是当生命在这么美好的运动面前倒下,你对胜利、战绩、排名还有多大的兴趣?如果像1958年的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空难一样,我们只会对足球充满同情、伤感和惋惜,不可预期的自然因素,只会悲伤,可是人为的死难却必然包含愤怒。

  意大利足坛怎么了?这个被称为“小世界杯”的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联赛怎么了,当初的“电话门”让球迷对比赛的真伪失去信心,而现在的警察血案该会让球迷对足球感到失望。是由于组织者们对球迷的控制不力,还是足球比赛会让人丧失理智?

  卡塔尼亚总监摩纳科在事发后,表达了自己的悲愤:“我非常热爱足球,不过我再也不会参与足球相关事务了。足球再也不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哀莫大于心死,血淋淋的事实摆在面前时,曾经的光荣与梦想也会随风而逝。当一支球队胜利了,都没有心情欢呼,那么足球的快乐在哪里。

  裁判的争议判罚引发球迷的情绪波动,继而发生悲剧。是由于裁判的水平低下,还是有黑哨的嫌疑,找到罪魁祸首,不能改变既定的事实,但是最少可以警醒我们,球迷的情绪是经不起挑战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关于“是否要暂停意甲一年,以便整顿”的调查中,多数球迷仍然希望让意甲进行下去,值得庆幸的是,人们的足球情节还在继续。 (飞雨成蓝)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