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推动中国冰雪加速前行 亚冬会八位洋帅初试锋芒

  本报长春今晨专电(记者孔宁李远飞)中国冬季项目为能在2010年冬奥会创造佳绩,此前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从加拿大、芬兰、瑞典、德国和韩国等冰雪强国聘请了8位外籍教练,这次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这8位洋帅初试锋芒,其感受如何呢?

  最高兴的当属中国速度滑冰队王北星的教练、来自加拿大的凯文,因为这次亚冬会上,中国速度滑冰女队包揽全部亚冬会金牌,使人看到了曾经是中国冰上王牌、速滑项目重新崛起的希望,因而,凯文肯定能带领着王北星等人走到2010年冬奥会。

此外,冬季两项教练、德国的克劳斯也很兴奋,因为他执教的冬季两项队不仅包揽该项全部女子金牌,而且在男子项目上也有了突破。而瑞典人埃里克指挥的中国越野滑雪队成绩也有巨大进步,王春丽夺得的金牌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亚冬会上的历史性突破。同样,作为中国冬季两项队、越野滑雪队、高山滑雪队的专业打蜡师,日本人浦木健太也是功不可没。还有就是为雪上项目3支代表队配备的经验丰富的外籍后勤、瑞典人奥劳弗松和彼得松也在比赛细节上让中国队有了更专业的味道。

  比较郁闷的是三位冰球主教练。芬兰的亚莫未能率领中国男子冰球队夺取一枚铜牌,芬兰人约尔玛和韩国人李泰旻联合执教的中国女子冰球队未能闯入决赛,而率领中国男子冰壶队出战的加拿大人佩里在有胜机的情况下,遗憾地失去了决赛权。不管如何,8位洋帅以他们丰富的执教经验和观念,给中国冰雪都带来了新意,证明这条“请进来”提高自身运动水平的思路是正确的。J087J131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文 | 王北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