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创常规赛主场不败神话 郭士强三板斧打造主场王

  在昨晚亲手灭掉老师傅蒋兴权统率的浙江万马队后,郭士强(郭士强新闻,郭士强说吧)率领盼盼队创造了本赛季常规赛主场不败的神话。盼盼队不仅是本赛季惟一一支主场全胜的球队,也将开创近年来少有的佳绩。一个纪录的产生,是多方面因素促成的,但不能不说是少帅郭士强的三板斧起了决定作用。

  一板斧年轻小将爱发飙

  本赛季,郭士强成为CBA(CBA新闻,CBA说吧)最年轻的主帅,而他上任后也重点使用年轻队员。本赛季,盼盼队的主力队员全是二十岁左右的小将,队长边强(边强博客,边强新闻,边强说吧)也不过24岁。辽宁盛产篮球人才,年轻队员的技术不差,而且富有激情。尤其是在主场,小将们在球迷的助威声中更容易打疯。另外,盼盼队在赛季中期迎来最强的广东队,此时盼盼队已进入佳境。在拿下广东队后,盼盼队势如破竹,连灭山东、江苏、吉林以及八一等劲旅。

  二板斧防守出色盾牌厚

  后卫出身的郭士强打球时球风稳健,当主帅后也理性十足、全局观很强,不像胡卫东、巩晓彬那样有攻击性。而“防守”是他的指导思想,几乎每场获胜后他都要提到这两个字。由于盼盼队队员年轻体力好退守时速度快,让对手在进攻时增加了难度。在篮板球技术统计上,外援布朗和桑普森位居前列,加上身高2.08米的鞍山小将谷立业,盼盼队一点儿不吃亏。

  三板斧远投神准长矛锋

  如果说郭士强强调防守让盼盼队的盾牌加厚,他打造的三分球战术成了进攻的最致命武器。在本赛季比赛中,盼盼队多次靠“三分雨”打蒙对手。张庆鹏三分球160投62中,刘相韬147投50中,边强150投45中,杨鸣118投39中,盼盼队可以多点开花让对手防不胜防。

  在盼盼队取得主场不败的同时,却更显示出客场作战能力差的弱点。目前的客场4胜9负,和主场15连胜难成正比。盼盼队之所以成为客场虫,主要还是队员年轻,比赛时容易受到情绪、外界因素等干扰。此外,盼盼队内线进攻不力的老问题也一直没有彻底得到解决。常规赛还有两个客场,盼盼队排名保住第四应该没有问题。但面对以后的比赛,如果郭士强不能改变客场虫的形象,盼盼队还是难以走得更远。(王险峰)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边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