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险胜江苏男篮 后姚明时代上海一只脚跨进季后赛

  昨晚是上海男篮(上海男篮新闻,上海男篮说吧)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随着比赛的结束,上海男篮进入季后赛的希望陡增。在以105∶101拿下江苏队后,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表示在球队五年前失去了姚明之后,这一次终于一只脚已经跨进了季后赛。

  关键时刻球迷相助

  虽然昨天晚上是上海男篮的主场,但是客队江苏男篮的球迷却是非常支持,百来个带着同一红色帽子的球迷占据着卢湾体育馆的半边天地,而比赛时候的呐喊助威声也是非常响亮。不过,主场毕竟是主场,伴随着寒假的来临,昨晚的卢湾体育馆也迎来了一大批学生球迷,看来本赛季提高到20元的学生票也挡不住观看CBA成为同学们寒假生活的一部分。

  昨晚的比赛结束后,卢湾体育馆二楼的平台上聚集了一大批不愿意离开的球迷,他们等着球员给他们签名,“等了有十分多钟了吧,不过没关系,李秋平肯定还要表扬一下那些队员的呢!”手中拿着张白纸,一位学生模样的小男孩虽然嘴上回答着记者的提问,但脸始终贴着玻璃,眼睛死死地盯着通道出口。而此时,输了球的江苏球迷则早就散去,毕竟这里不是他们的主场。

  主将缺席成全上海

  由于妻子分娩,江苏男篮主力后卫胡雪峰没能出现在昨晚的比赛中,胡卫东用原本打前锋位置比较多的杨力来暂时填补胡雪峰的缺席。在上场的40分钟里面,杨力仅得7分,5次助攻,而与此相对的是从伤病中走出来的上海男篮主力后卫、当家球星刘炜(刘炜新闻,刘炜说吧)夺得全场最高的28分同时还贡献了4次助攻和10个篮板,可以说胡雪峰的缺席也间接成全了上海男篮取胜的愿望。

  “上海男篮冲劲很足,但是在我们方面,虽然杨力全场的表现从他不怎么熟悉这个位置的条件下来说发挥得还可以,但是总是觉得比赛在连贯性和球队的进攻组织上欠了那么一点。”显然,江苏男篮主教练胡卫东也明白地感受到了胡雪峰缺席给球队带来的负面影响。

  实现目标还差一场

  拿下了江苏队,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第一句话就是:“我们要掌握自己的命运,不要看别人的脸色。”联赛只剩下最后两轮比赛,上海男篮将在明天迎战新军山西男篮,虽然说两队实力相去甚远,但在争夺季后赛最后席位这样的节骨眼上,上海男篮也不敢夸口说自己肯定能够拿下山西,“已经拿下了一场,只有再拿下一场才能确保我们进入季后赛。和山西队的比赛一定要拿下,如今我们可以说已经一只脚踏进了季后赛,我们只有发挥自己的积极主动性,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

  自从姚明离开后,上海男篮已经五年没有进入过季后赛了,今年总算是希望就在眼前,对于接下去的比赛,刘炜说:“后面两场比赛都是客场,希望能够发挥得好一点吧。我不希望看着别人的脸色过日子啊,所以我们还是要自己给自己争气,不能指望别人。”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胡雪峰 | 李秋平 | 姚明 | 杨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