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给大家算算这笔“账” 山东黄金男篮进八强定了

  时报2月2日讯(记者 白鹏飞)山东黄金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进八强了?!这在一年之前简直是不敢相信的消息,直到现在有人也不“相信”山东提前进入八强。那记者就给大家算算这笔“账”。

  山东男篮(山东男篮新闻,山东男篮说吧)目前17胜11负积45分,随着浙江万马负于辽宁,两队同积45分,因为山东男篮本赛季两胜浙江,所以名次在浙江万马之前。

由于今日下午福建以104:91击败北京,它也以18胜9负积45分,少赛一场的他们按照CBA(CBA新闻,CBA说吧)官方记分原则,应该在浙江万马之前,因山东两胜福建,所以它在山东之后。这就是CBA官方网站上的山东第五、福建第六、浙江第七的理由。不过,福建虽然少赛一场,但即使它与江苏的补赛输了,按照CBA输一场积一分、胜一场积二分的原则,它实际上要比山东名次高。这就是新浪体育上福建第五、山东第六、浙江第七的原因。

  第九名的新疆广汇虽然以106:79击败云南红河,但它与山东已经有两个胜场差,由于山东小分高于对手,所以,即使山东常规赛最后两轮比赛全输,两队充其量积分相同,但山东名次依然在新疆之前。

  不过,还有另外一种意外情况,目前山东和浙江是17胜,上海16胜,新疆15胜,如果山东浙江最后两轮全输,上海只胜一场,然后新疆两胜,那四支球队将出现均17胜13负的情况。那么,万一出现这种局面,山东还是第八么?

  还是第八。让我们看看山东与这几支球队本赛季的交手记录(主队在前):2006年10月8日,新疆117:106山东;2006年12月31日,山东108:86新疆;山东两场比赛净胜新疆11分。2006年12月22日,山东113:97上海;2007年1月26日,上海104:94山东;山东净胜上海六分。2006年1月29日,山东95:65浙江;2007年1月21日,浙江116:126山东;山东净胜浙江万马40分。

  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最后两轮比赛结束后,山东、浙江、上海和新疆打成平手,山东也以小分多的优势力压其他三支球队,不仅能保证八强席位,名次还能再创新高。

  本轮其他场次的结果为:吉林通钢97:107八一双鹿、辽宁盼盼94:75浙江万马、新疆广汇106:79云南红河、陕西东盛87:123广东宏远、福建浔兴104:91北京首钢、东莞新世纪149:135山西中宇、上海汇中88:85江苏南钢。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