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诸强 > 亚冬会诸强其他

女子冰球哈萨克斯斯坦防守夺冠 日本队锋线无力

  2月3日下午,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女子冰球冠军争夺战在日本女冰和哈萨克斯坦之间举行,经过3节60分钟的激烈拼争,哈萨克斯坦以2-1获胜, 并以4战全胜战绩夺得冠军。

  第一节一开场双方即展开拉锯战,两支实力强大的队伍马上展开对攻战,9分19秒,哈萨克斯坦形成反击:10号选手塔季扬娜-迈斯特尔在25号 队友薇拉-纳季洛娃的助攻下形成单刀,迅速穿过半场、然后大力直线射门、日本门将反应不及,冰球直线飞进网窝,韩萨克斯坦1-0领先。

比 赛进行至14分02秒时,哈萨克斯坦10号选手塔季扬娜-迈斯特尔在77号选手斯维特兰娜-瓦西纳和8号选手柳博芙-易卜拉希莫娃的助攻下打入个 人本场比赛第二粒进球。

  第二节日本扳回一球。双方交换场地后哈萨克斯坦9号选手奥莉加-波塔波娃犯规小罚2分钟后,比分领先的哈萨克斯坦队开始采用稳妥战术,将 重心放在防守上,日本队形成5-4局面后展开猛攻,但都被哈萨克斯坦队门将一一化解。哈萨克斯坦9号小罚结束后,场上人数均等,哈萨克再 次占据主动,7分41秒时,哈萨克掀起一次极具威胁性反击:在进攻当中,4名哈萨克选手一起冲到日本队门前,日本队8号后卫山根朋惠只得采 用犯规战术,将哈萨克进攻选手绊倒,受到2分钟小罚。比赛进行至12分37秒,日本队在9号猿子亚未和17号平野由佳的犀利助攻之下,由14号 前锋川岛八重大力射门、成功扳回一球;16分29秒,哈萨克12号选手维多利亚-阿德耶娃身体冲撞犯规被判小罚2分钟,日本队形成以多打少局 面,接连在哈萨克门前制造混乱,但均无功而返。第二节比赛结束后,哈萨克斯坦以2-1继续领先。

  由于在第二节比赛中陈宫扳回一球,日本对士气大振,第三节一开局就展开猛烈进攻、屡次在哈萨克斯坦门前制造混乱,而萨克斯坦队虽然一 直被压制在自己半场内,但是阵法整齐,进退有度,没有给日本队射门得分的机会。只得一提的是,前十分钟内双方无一人犯规,动作都干净 利落。在巨大压力面前,哈萨克斯坦只得采取反守反击战术;在第13分钟05秒,哈萨克斯坦队4号出现犯规被小罚2分钟,日本队开始利用人数 优势围在哈萨克斯坦门前猛攻,哈萨克斯坦只有一次反击机会,但是日本队仍旧只得势不进球。比赛进行至19分08秒时,日本队请求暂停。暂 停后日本队将守门员换下、换上一名前锋,孤注一掷企图通过人数优势追平比分,但是在哈萨克斯坦的铁桶阵面前最终归于无效。

  日本队17号平野由佳和哈萨克斯坦10号塔季扬娜-迈斯特尔获得本场最佳运动员。

  本届亚冬会共有卫冕冠军日本队、东道主中国队、哈萨克斯坦队、朝鲜队和韩国队5支球队参赛,比赛将采取单循环制,积分最高的球队将获得 长春亚冬会女子冰球项目的冠军。

  在此前的比赛中,韩国队4战皆负排名垫底,日本队3战全胜凭借净胜球排名第一,哈萨克3战全胜排名第二,中国队与朝鲜队均是1胜2负。因此 冠军将会是日本和韩国本场比赛的胜者,本场比赛也成为名副其实的冠军争夺战,哈萨克斯坦最终笑到了最后。今天晚上,中国女冰将与朝鲜 队展开亚冬会最后一场女冰比赛,有望夺取一枚奖牌。(特派记者 刘向前发自长春)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平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