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邢爱华谈国外训练:既艰苦又丰富 外教思想灵活

  女子100米速滑冠军邢爱华做客华奥星空和搜狐体育的长春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访谈节目。谈到速滑队常年在国外训练,邢爱华认为既艰苦又丰富,自己的在技术方面提高非常大,而外教的思想灵活,总能激励自己。

  

    视频:邢爱华做客华奥搜狐 顽强表现展军人作风


    视频:邢爱华做客华奥搜狐 外教思想激活自己

  对于速滑队在海外训练这方面的情况,邢爱华谈到:“在国外训练很苦,需要锻炼的地方很多。比如说做饭,在国内都是在食堂吃,一日三餐到点就去吃。但是在国外我们都是自己做饭,每天训练过后要做饭,洗碗,收拾屋子,在国外什么都需要你自己去处理。我没出国训练时,在家连菜刀都不会用,但现在我还是一名老运动员,这些东西都要我想到。在配菜,营养配餐都要自己去想,看书上网去查,菜的做法好对于运动员吸收和营养都会好,所以我觉得生活更丰富。”

  谈到生活上有这么多琐事,是否影响训练,邢爱华认为:“不会影响,因为知道在国外的苦,训练当中就会更加努力,更加珍惜,国家送运动员出国训练,而且是常年的在外训练,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在国内选拔出来的这几名运动员,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思想素质都是过硬的。在那里大家都是互相帮助,互相关心的去训练,气氛非常好,也非常和谐。大家都想着怎么样去共同努力,共同提高,团结精神很浓。”

  对于国外训练带来的提高,邢爱华谈到:“对我个人来讲,技术方面提高的更大一些,因为在国外,我们现在的教练是98年冬奥会上500米铜牌获得者,他在短距离训练中技术研究的非常深,非常透彻,我去训练了两年以后,在技术方面提高的非常大。 ”

  说起外教,邢爱华认为:“他是很开朗,很活泼,头脑很机智的教练员,他的年龄只比我大三岁,可以说是同龄人。在训练上他的灵活运用比国内的教练员多,能调动运动员的积极性。国外的训练理念不一样,喜欢练你就练,不喜欢练教练不会逼着你。我们的外教总是积极的鼓励你,每一场训练,强度课都会鼓励你,我们会完成的非常开心,我就会想还需要注意什么就可以完成的更好。教练员在训练场上的一些思想和话语打动着你,你就想很积极向上,我必须要做好这些,让教练说我做的更好。”(陈浩)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爱华 | 华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