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痴迷花样滑冰 编织花样年华——记花滑舞台少年

  刀尖芭蕾,运动成诗,不是世界冠军,更不是专业选手,但一样能用脚尖跳出美丽的花滑梦。本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上,来自亚洲各国非专业花样滑冰选手,能有机会向全亚洲展示风采,没有奖牌,也很满足。

  小小天使

  10岁生日,在亚冬会上用最爱的花滑庆祝,来自澳门的关如心拍着小手,高兴极了。这几天,每天半小时的训练,无法满足关如心,结束后,小姑娘常常安静地趴在护栏上,神情专注地观看其他选手训练。

  关如心的表演曲目是《花木兰》中代父从军的片断。现实中,这个尚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却是冰场上的小英雄。摔得厉害了,偶尔会掉眼泪,当教练问她疼不疼,关如心会破涕为笑:“不疼。”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冰渣,她自觉地重新投入训练。

  关如心很内向,说话轻声轻气,可是,当问起她将来的目标是什么,她会响亮地告诉你:“我要像陈露阿姨那样,成为世界冠军。”

  花样男孩

  黄黄的头发,戴着黑色棒球帽,喜欢听MP3,18岁的香港选手田中达也看起来很哈日。实际上,他是中日混血儿,出生在台湾,成长于香港,在日本读高中。男子单人滑比赛中,达也的动作不难,分数不高,但是能同一流选手李成江一起比赛,达也坦言,向心中的目标进了一步。

  达也学过大提琴、加入校棒球队,但最终,他迷上了花样滑冰。问他为什么喜爱,达也羞涩地笑笑,“就是喜欢,没有理由。”尽管起步晚,达也的妈妈还是全力支持他,“我的初衷是让他成为音乐家。不过既然他喜欢,我就辞了工作,陪他在日本学花滑。”达也自豪地告诉记者:“我很高兴能代表中国香港参赛,我是中国人。”

  今晚,达也将上演《花样年华》,达也不是场上最优秀的,但他要用花滑勾画花样年华。

  闪耀双星

  亚冬会,是马来西亚选手陈大伟的终极目标。可惜,由于组委会未能妥善解决注册问题,梦想擦肩而过。幸好今天还有表演赛,这也许会成为他的告别赛,随后,他将留学墨尔本。同他一样闪耀舞台的,还有弟弟陈哲伟,“哥哥不跳了,我会继续他的梦想,4年之后,我一定要参加亚冬会。”

  这对双子星,是马来西亚国内寥寥无几的花滑迷之一。10年前,在购物商场的小型冰场里,兄弟俩花了两个小时便迷上了花样滑冰。于是,父母为儿子东奔西跑找教练,自费联系国内外青少年比赛,不惜花费重金培养。3个月前,兄弟俩来到深圳,拜师陈露,只为了今天的表演。这几天,训练场的灯光还没开启,便可以看见兄弟俩的身影。

  今晚,帅气的“双子星”将演绎《七剑》和《夜宴》中的英雄人物,他们要做冰场上的勇者。

  见习记者 陶邢莹(本报长春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