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24轮:南开1-3负北京 弱点被抓无力还击

女排联赛24轮:南开1-3负北京 弱点被抓无力还击

    搜狐体育讯 2007年2月3日,在南开大学体育馆,2006-2007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第24轮,南开允公女排主场与北京燕京啤酒女排对阵。经过四局的较量,主队不敌客队,以1比3失利。

  尽管已进入寒假,但是南开大学体育馆内依然有不少球迷前来观战。本场比赛首局,南开女排挟主场之利,利用一次轻松的吊球拿下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但是紧接着却因接球失误失去一分。

由于两队未能马上进入比赛状态,双方队员技术失误频繁,比分在交替中上升。3平以后北京姑娘稍微调整了一下状态,将比分拉开,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北京女排以8:5领先。中局阶段,两队展开攻坚战,主队力图利用集体战术把比分追近,客队则每球必争保持领先。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北京女排以16:11领先。终局阶段,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下,南开女排开始发力,敢打敢拼,连续几个精彩的配合使局势发生变化,一度将比分追成19:19。北京女排主教练林榆廷只好请求暂停。重新上场的北京女排很快调整了节奏,马上控制了场上局面,以25:22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开场,占得先机的北京女排首先开球,但是士气高昂的南开女排打开闪电战,以迅雷之势占据主动拿下3分,以3比1领先。北京女排立即调整节奏利用南开女排失误,还以颜色,把比分扳成3平。南开女排立即卷土重来,以积极主动的进攻再得2分。随后北京队再度把比分扳平。然而南开女排以更为凌厉的攻势取得优势,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主队的进攻也激发了客队队员的斗志,把比分牢牢地咬住。从8:5至10:9,不多的比分竟打得异常艰苦。13:11以后,南开女排抓住一次对方的失误,重新发力,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场面似乎出乎的客队队员的意料之外。接下来的比赛,北京女排打得十分艰辛,并几度把比分追平。但是顽强的南开女排毫不手软,牢牢掌握比赛的主动权,以24:21将比赛带入局点,尽管北京女排随后组织了强烈的反击,但是最终还是让主队以25:23赢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仍然在主队积极主动的进攻中开场,主队仍然以3:1领先。处于被动的北京女排尽管加强攻势,但在南开女排顽强防守,顶住了压力。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南开女排以8:6领先。中局阶段,北京女排攻势凌厉,防守出色,连连得分,把比分扳成10:10平,随后又在四号位组织一次成功的双人拦网,将比分反超,并战果扩大,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两队开始了拉锯战,进攻实力较强的北京队一直以微弱优势领先。南开女排顽强防守,积极进攻,给对手制造了很多麻烦,最终北京女排以25:23赢得关键的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开局两队平分秋色,从1:1平一直打到3:3平。随后北京女排利用南开女排网上拦截力量不足的弱点,二号位交叉进攻屡屡得手,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顽强的主队队员在稍事调整后迅速扳平比分,并与对手展开拉锯战,比分从8:8平一直打到12:12平。然而北京女排越打越顺手,紧紧抓住南开女排网上弱点,把比分差距拉大,一度领先对手5分。尽管南开女排顽强反击,但是回天乏术,北京女排技高一筹,以21:25再胜。

  (南开赛区丁峰供稿 来源:中国排协)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