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诸强 > 亚冬会诸强其他

亚奥理事会努力将亚冬会变成“大家的游戏”

    新华社长春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 王昊飞)亚奥理事会3日表示,他们期待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参与到亚冬会的比赛中,并在努力帮助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在奖牌榜上占据一席之地。

    在几届亚冬会赛场上,中国、日本、韩国和哈萨克斯坦几家几乎“霸占”了所有奖牌,偶尔有黎巴嫩等代表团能够“虎口夺食”,但机会相当少。本届亚冬会到目前为止,能从这四国手中夺得奖牌的只有蒙古队,这块唯一的铜牌还是因为在女子自由式滑雪中中国队包揽前三名后,根据组委会规则,将铜牌发给了成绩最靠前的蒙古选手。亚冬会仿佛正在变成几个国家的“游戏”。

    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表示,由于气候或者资金等原因,亚洲的确有许多国家和地区难以开展冰雪运动,不过他们正在努力帮助这些成员,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让更多的运动员参加比赛。

    “这是第一次所有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齐聚亚冬会,而且有26个成员参赛。而我们的目标是,让更多的运动员参赛,更多的成员能够获得奖牌,”他说。

    为此,亚奥理事会采取了一些扶助措施,比如设立奖学金,鼓励没有能力开展冰雪运动的成员派出年轻人到海外学习,在有条件的地方训练。

    侯赛因说,他们已经欣喜地看到冰雪运动正在很多气候炎热甚至沙漠地区开展着,比如马来西亚派出了花滑选手,印度则把冰雪项目列入了两年一次的全国运动会赛程。

    他还介绍说,西亚的许多成员则投资几十亿美元用于修建室内滑冰场,例如阿联酋计划在七个酋长国各建两个滑冰场;沙特阿拉伯则有6个;科威特还建了“冰雪城”。

    “冰雪运动对于他们来说的确是新兴的项目。他们所做的这一切就是让小孩子接触这些运动,他们今后也许能登上奖牌榜,”他说。(完)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赛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