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韩媒体得意靠实力站稳英超:亚洲人不再=中国人

韩媒体得意靠实力站稳英超:亚洲人不再=中国人

李东国在训练中

    搜狐体育讯 随着李东国正式加盟米德尔斯堡,浪迹在英超的韩国球员也达到了4人,和中国的孙继海、郑智、李铁及董方卓在人数上,已经形成分庭抗礼之势。然后,对于韩国球员目前的英超地位,韩国媒体还是显得非常骄傲,甚至有些张扬。在今天出版的朝鲜日报中,便以《韩国的骄傲》为题,以朴智星崛起的例子阐述了韩国球员的英超之路,文章以“谦虚”的骄傲说,“成功?才刚上路”!

  显然,无论是相比较意甲西甲还是德甲,英超现在是当之无愧的韩国人最喜欢的足球联赛,这一点甚至超过了K联赛。

朝鲜日报的文章第一句便是“提起英国足球就让人兴奋不已。那里有热情、勇敢、斗志和每逢周末就上演足球战争的绿茵场,以及能够融化刺骨寒气的球迷们的呐喊,足球发源地的热情的确无可比拟。”

  而朝鲜日报之所与如此描述英超的地位,或许是更多的想表明目前在英超联赛中效力的几名球员:朴智星(曼联)、李荣杓(托特纳姆)、薛琦铉(雷丁)等韩国球员的身影,这更让人感到英国足球的人气逼人。此外,最近李东国又加盟了米德尔斯堡队。韩国的英超球员扩大了四人,这对于英超在韩国的人气,不言而喻又提高了一些。

  “韩国?是朴智星出生的国家吧!”朝鲜日报的这篇文章显然是故意低开高走!文章表示,在英国人谈论“韩国”最多的时候,大概要算直播足球比赛的时候。因为讲解员们在说起李荣杓、薛琦铉等人的时候,几乎总要加上“South Korean”。对于直到现在仍不知道韩国在哪里的为数众多的英国人来说,这些韩国球员与“足球外交官”无异。

  在2006年初,在纪念“韩英互访年”的活动中,前英国外务大臣杰克-斯特劳的贺词就是是:“韩国凭借2002年世界杯展示了文化之国的风貌。韩国也是培养出目前在曼联效力的主力队员的国家。”该文也因此表示,英国不愧为足球发源地,前外教大臣的贺词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点。而文章的目的也显得非常明显:在足球最发达的国家,我们站稳了。

  而从一个受人蔑视的替补,到人人尊敬的曼联大将朴智星,朝鲜日报不吝美辞:将“不能”化为“可能”的韩国球员。文章称:“也就是替补吧?”这是2005年英国记者们对朴智星的判断。虽然朴智星进军英超在韩、英两国引发话题,但英国记者却对他带有怀疑。当时到场英通社(PA)和《泰晤士报》的记者一致认为能入选候补名单就很不错了。

  显然英媒体的言论深深刺伤了韩国人,无独有偶,英媒体对李荣杓也没有任何赞誉“因为主要球员转会了,大概会勉强派他上阵吧”。朝鲜日报表示:但他们错了。朴智生和李荣杓成为堂堂正正的主力只用了不到3个月时间。通常从其他欧洲联赛转会来的球员至少需要6个月的适应时间,比较而言,朴智星和李荣杓可谓是成功地完成了“软着陆”。

  文章表示:开始充满悲观、态度苛刻的英媒体不知何时也开始不吝赞美之词了。在两年的英冠生涯中成长起来的薛琦铉从一开始就被英媒体誉为“隐藏的宝石”。显然,韩媒体对于自己球员的表现非常得意:通常亚洲球员都是凭借赞助和市场效应敲开英超大门的。与此相比,韩国球员则是完全凭借自身实力获得成功的。不知这句话能否激起中国四将的斗志呢?!

  而对于目前英超的韩国球员影响力,韩媒体也是非常的得意,并借用了曼彻斯特一名留学生讲的一个故事:在朴智星进军英超前,大部分的韩国留学生都曾被误认为是中国人或日本人。特别是中国球员孙继海在曼城效力,“亚洲人=中国人”的认识在当地根深蒂固。但如今不同了,不久前在曼联主球场老特拉福德为纪念“韩国日” 还曾飘扬起“太极旗”。

  文章表示:目前英超赛场也能看到韩国国旗飘扬,在很多印有“朴智星”字样的T恤也在被热卖,被误认为是中国人的事情当然也几乎一去不复返了。不仅是朴智星,在雷丁队创下最高转会费(150万英镑)后转会的薛琦铉现在也是英超的明星了。每当与阿森纳做北部伦敦德比时,都能看到作为主力的李荣杓出场,在如此激动人力的比赛中表演。

  显然从被英媒体看低,到被被误认为中国人……这一切深深刺激了韩国球员,也刺激了韩国媒体和球迷。但对于一年半后的今天而言,他们却从这种耻辱感和蔑视中,走了出来,朝鲜日报的文章最后说道:在球场上,他们的威名赫赫,令数万球迷为之疯狂。他们展示了韩国人的自尊。而李东国的加入,则使人数由3人增至4人。不过,一切都还刚刚开始。

  尽管韩媒体的话语也会刺激很多中国的媒体和球迷,但确实不争的事实。目前的一切,有足够的理由,让韩国人为之感到骄傲。但另外一方面来说,朴智星等人的成功案例,也毫无辩白的告诉我们:只要我们的郑智、孙继海、李铁及董方卓能证明自己,那么昔日的一切便又被夺回来。4VS4,人数上的对等,能换来能力和影响力的对等吗?我们期待着!

  (荆黎)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智星 | 李荣杓 | 薛琦铉 | 李东国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