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赵宏博:热情也有副作用 离开我们双人滑照样行

  当赛前三对花样滑选手热身的时候,现场的观众那一圈又一圈的人浪几乎让人无法想象这是在花滑的比赛场上,这种狂热,记忆中还是属于甲A风靡神州的时候,可是,这一晚,如此的狂热竟是为了美轮美奂的花样滑冰。

  虽然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赢得毫无悬念,现场的气氛也异常热烈,不过,接受着观众热情欢呼的两位主角心里却是喜悦和遗憾并存,申雪对于比赛的评价有些“苛刻”,她说:“我们一点儿都不满意,因为突破206分的历史最高分这个计划‘泡汤’了,可能我们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遗憾,除了压力之外,也有些“客观原因”。赵宏博坦承:“今天场面太热烈了,是我滑冰这么多年里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不过花滑这个项目不像短道,观众越热情,我就越有动力,花滑需要技巧和控制,如果是在思考动作的时候,外界太热闹还是会给我带来影响的。”

  尽管热情有“副作用”,不过申雪/赵宏博还是更多地看到了积极的一面,赵宏博说:“今天是有一些小失误,但是总体来说还可以,而且我也感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和互动,尤其是开场之前的人浪,这对我们来说是很不同的一次比赛,我们也很感谢他们!”

  作为开幕式上的旗手,赵宏博是“第一个”出现在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赛场上的,而作为最后一块金牌的获得者,他和申雪又是“最后一个”离开亚冬会赛场的,开了个好头,又收了个好尾,赵宏博实在称得上是“功德圆满”,他说:“能拿到这次亚冬会的最后一块金牌,确实觉得非常荣幸,赛程这么安排,可能就是想让我们来拿这块金牌的,这次亚冬会其他项目的选手也都是非常出色的,没有想到大家能够拿到这么多的金牌,到了我们这儿,其实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申雪也说:“这次把双人滑安排在最后,多多少少对我们有些压力,虽然我们非常想滑一套特别完美的节目,但是比赛就是比赛,总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离开了长春,两个人要马不停蹄地去参加四大洲的比赛,而这个参赛计划来得非常突然,申雪说:“我们要去参加四大洲花样滑冰的比赛也是短节目比赛之前一天才决定下来的,这个决定可能对于我们参加亚冬会的比赛也有一些影响吧,因为考虑到那里是高原,可能也会留一些体力到哪儿去比赛,不过今天还是很全力以赴,希望能展现最好的一面。”

  此前一直都说会在3月份的世锦赛后考虑退役,如果真的如此,那么这将是申雪/赵宏博这对金牌组合最后一次在家乡父老面前进行比赛,赵宏博说:“我们还会回到长春来,而且明天还要参加表演,不过比赛么……可能是最后一次了吧!”

  如果申雪/赵宏博真的离开了冰场,中国的双人滑还会如此强劲、如此令人放心么?虽然冰迷难免会担心,可是申雪/赵宏博却对自己的师弟师妹信心十足,“我们不会担心,因为他们都很棒啊!没有我们在,他们也都是世界冠军,都是最棒的!”(思来)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