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冰球

女冰综述:哈队“意外”夺金 中国输牌不输未来

    新华社长春2月3日体育专电 女冰综述:哈队连续“意外”夺金 中国输牌不输未来

    新华社记者丁秀玲、焦宇

    名列世界第六、亚洲之首,中国女子冰球顶着这种光环来到亚冬会,她们自然成为了夺冠最大热门,但她们没有笑到最后。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第六届亚冬会女子冰球的金、银、铜牌分属哈萨克斯坦、日本和中国,与上届亚冬会如出一辙。无疑,最高兴的是哈萨克斯坦,她们在击败中国和日本两支劲旅的比赛后都感慨有些意外,但对于下届亚冬会的东道主而言,这种意外越多越好。

    在上届日本青森亚冬会上,中国女冰就意外负于日本,最终仅仅获得第三名。这次比赛,中国女冰立志雪耻,但在大比分赢了韩国队后,中国队却以2:4再次负于日本,令参加过盐湖城冬奥会的中国女冰选手孙锐眼泪止不住地流。

    心态不稳、急于求成的中国女冰接着以1:3负于哈萨克斯坦,令哈萨克斯坦领队亚历山大·马尔采夫多少有些感到意外,赛后坦陈在此前还从未赢过对手。

    本次亚冬会是对中国女冰的又一次检验。中国女冰缺乏大赛经验、磨合不够、心态不稳急于求成的问题暴露出来,对阵日本时低级错误不断。中国队主教练约尔玛说,中国队本来是有机会的,但这支队伍太年轻了。

    所幸的是,中国女冰并没有失去斗志,她们已准备好迎战下一场世锦赛保级之战。约尔玛说,中国女冰仍有未来。

    本届亚冬会女子冰球赛有中、日、韩、哈、朝五队参加。单循环的赛制使得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中国女冰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学费。

    “我们的队员还未学会进球”,韩国领队金益喜的自嘲一语成谶,韩国一球未进,名次垫底。

    对比赛最不满意的当属是以顽强著称的朝鲜。在与四个对手较量中,只赢了韩国一场,名列第四,令赛前志向颇高的朝鲜失望不已。在最后一场负于中国后,朝鲜甚至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完)2007/02/03 23: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