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越野滑雪

越野总结:历史性突破可喜可贺 冬奥会尚需努力

  2007年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中国越野滑雪队取得了1金1银两铜的成绩,这是亚冬会历史上越野滑雪的最佳战绩。其中尤为值得称道的是,王春丽得到了中国亚冬会历史上第一枚个人项目的金牌。

  两年前,中国越野滑雪队聘请了两名瑞典外教,其中就包括前瑞典国家队主教练贝肯·埃里克。亚冬会上,两名瑞典外教的功力开始显现,王春丽在夺得女子短距离自由式的冠军之后就直言:“我非常感谢两名瑞典教练,他们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如果没有他们,我不会有今天的成绩。”王春丽在夺冠之后,曾经手拿国旗,紧紧的与埃里克拥抱在一起,显然瑞典人的确为中国队带来了很多的新东西。

  中国越野滑雪队这两年的进步十分明显,教练关惠明就表示,中国队正在逐渐向世界先进水平靠拢,“我们将来会有机会战胜一些欧洲强队的,我们正在进步。中国队自从聘请了外教以来,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进步,在训练理念和手法上都有了很大的突破。在设备的配置以及后勤保障方面,我们跟过去相比也有了极大的进步,我们现在配备的打蜡师都是世界级水平的。现在唯一需要提高的就是科研水平,这方面我们跟世界级强队还有很大的差距。”

  这次亚冬会中国越野滑雪队的突破是值得欣喜的,但是对于他们来说3年之后的温哥华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才是真正的考验。瑞典教练贝肯·埃里克已经旗帜鲜明的提出,3年之后的温哥华冬奥会要争取获得奖牌。这是一个相当艰巨的任务,因为此前中国队在冬奥会上最好的成绩也只是王春丽获得的一个第18名,要想实现获得奖牌的目标,中国越野滑雪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要走。

  “这次亚冬会只是一个开始而已,我们一切工作的目标都是围绕着冬奥会来进行,我相信我们制定的目标并不是无法实现的。”贝肯·埃里克对搜狐体育说。(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吉林市)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里克 | 王春丽 | 贝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