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冰球

亚冬女冰综述:亚洲集体退步 中国赢得一线生机

  在6比3艰难战胜朝鲜队之后,中国女子冰球队终于如愿以偿地获得了本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的第三名,同时她们也赢得了生存下去的希望。而看过亚冬会所有的女子冰球比赛之后,一种不祥的感觉也升腾在所有关心亚洲女子冰球事业的人的心中。

  

  开展极不均衡 水平稳中有降

  与亚洲男子冰球的北冰南进相比,参加本届亚冬会女子冰球比赛的还是那几支队伍:中日哈韩朝。由于一些历史以及地域方面的原因,除了这几个国家之外,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女子冰球运动就完全是一张白纸。在这样的大环境中,亚洲女冰很难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  

  事实上,据一项女冰球运动员人数调查显示,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女子冰队球注册的俱乐部运动员就几千人近万人,而中国把所有的就连区体校刚会滑冰的加上还不足200人。而就以这样的群众基础,中国女冰仍然能够连续两届亚冬会都取得铜牌,亚洲整体实力的衰落也就不言自明了。  

  生死命牵一线 亚运赢得转机

  “终于赢了,”当中国女子冰球队战胜朝鲜之后,不少在场的小队员都长舒了一口气。在生存环境已经非常恶劣的今天,如果在亚冬会上还不能夺得一枚奖牌,那中国女子冰球今后将几无立足之地。  

  从历史上看,从长野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的第四名到盐湖城的第七名,再到无缘都灵冬奥会,一方面中国女冰的下滑速度是惊人的,另外一方面这次亚冬会也几乎是她们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了。其实中国队赢得本该不这么艰难,因为在此次参赛的五支球队中韩国属于鱼腩部队,完全没有竞争力。只要战胜朝鲜,中国队就赢得了立足之地。但是比赛的进程并不像人们想的那么简单,朝鲜队在最后一节比赛中展开了凶猛的反扑,并一度将比分迫近。好在在主场观众几乎疯狂的助威声中中国队咬紧牙关,赢下了这场必须赢下的比赛。

  年轻希望尚存 外教悉心调教

  尽管中国女冰赢得艰难,但毕竟她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而通过比赛,中国队的外籍教练约尔玛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利用随后的调整期,他将针对这些问题加以解决。  

  “中国队在与强队的对抗中就暴露出了下肢力量不足的问题,”约尔玛表示,“在队伍回到哈尔滨之后我会就暴露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调整,同时将为4月份的冰球世锦赛备战。”冰球世锦赛是进军2010年的冬奥会的资格赛之一。  

  在去年的世锦赛A组比赛中中国队排名第七。今年的世锦赛前4名的队伍将直接获得2010年冬奥会的参赛权,5-8名将会与B组的1-4名就另外4个名额的争夺。中国队在今年世锦赛上的目标将是先确保第7名,因为A组第八名将会降级到B组。(华奥搜狐 海天 李小苗/文)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