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中国代表团总结亚冬会得失 冬奥会形势依然严峻

    搜狐体育讯 3日晚,第6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比赛全部结束,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就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冬会上的有关情况向媒体进行了通报。

  中国运动员圆满完成任务

  作为我国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的一次极好的练兵机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此次派出了261人参赛,参加了全部5大项10分项47小项的比赛。经过全团将士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19金19银23铜的优异成绩,位列金牌和奖牌榜第一位,实现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的既定目标。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在多数项目发挥出色,取得了较好的运动成绩,比较突出的是冬季两项(5金5银3铜)、速度滑冰(5金4银3铜)和短道速滑(4金3银5铜)项目。在19枚金牌中,冰上项目11枚,雪上项目8枚,与前5届亚冬会相比,冰上项目得了全部26项的11枚金牌,占42% 、雪上项目获得了全部21项的8枚金牌,占38%,是历届最多的一次。

  中国运动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不仅在赛场上公平竞争、顽强拼搏、勇创佳绩,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也体现和实现了自身人生价值和理想,还充分表现出自强、自信,敢于挑战强手、勇于拼搏,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的精神风貌。隋宝库不畏强手、敢打敢拼,获得金牌,振奋了全团的士气;王春丽实现了我国越野滑雪项目的新突破。他们精心准备、认真比赛,将最好的技术水平展示给广大观众。

  中国代表团在综合性大赛中锻炼了队伍。中国代表团大多数项目的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人员经受住了考验,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信心,增强了我国冬季项目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信心。

  中国代表团得到了方方面面的关注和支持,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和方方面面的努力。在亚冬会开幕前一天,国务委员陈至立专程到中国代表团团部看望和慰问了团部工作人员,接见了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鼓励中国代表团奋勇争先,赛出精神,赛出水平。

  中国代表团冷静客观看待成绩

  尽管中国代表团圆满地完成了参赛任务,但冷静分析所取得的成绩,我们与世界水平相比还存在着差距。在所获得的金牌中,只有部分项目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相当部分项目还有较大差距,有些项目的水平还落后于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

  在亚冬会上取得了好的成绩,但并不能说明,更不等于在奥运会上同样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一些有实力的项目,虽然总体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也进步明显,水平提高很快。本届亚冬会我们几个集体项目,如男女冰球、男女冰壶,在技术、战术、体能等方面与世界强队还有明显的差距。我国作为东道主,备战本届亚冬会全力以赴。且设项雪上项目偏少也对我有利。

  我们清醒地看到,虽然亚冬会我们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面向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更加艰巨的任务在等待着我们。我们必须倍加努力,才能迎接更加艰巨的挑战。

  长春亚冬会是亚洲人民的盛会

  四年一度的亚冬会,是亚奥理事会大家庭的一次盛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叙友情。本届亚冬会共有26个国家和地区的809名运动员参赛,是亚冬会历史上参赛奥委会最多、运动员最多的一届。吉林省、长春市和吉林市为亚洲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提供了一个温馨的舞台,使得赛会参赛规模大、规格高;竞争激烈、竞技水平高;竞赛组织规范有序、赛场秩序良好;场馆设施、竞赛器材较为先进;信息系统稳定、数据传输准确及时,赛会组织工作得到了亚奥理事会的肯定。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