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长春亚冬会比赛全部结束 中国代表团作出总结

  华奥星空讯 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所有比赛于1月3日全部结束,中国体育代表团此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团长肖天同志;、副团长崔大林;、副团长蔡振华(蔡振华新闻,蔡振华说吧);副秘书长潘志深;副秘书长刘晓农出席了今天新闻发布会。

肖天在会上对本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作出总结。

  肖天在总结中讲到:我通报的情况大概有三方面的内容,第一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的完成了参赛任务;第二是冷静、客观的看待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的成绩;第三是长春亚冬会是亚洲人民的一次盛会,主要是对组委会工作给予评价。

  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的完成了本次亚冬会的参赛任务,赛前我们已经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了,、此次亚冬会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很好的练兵机会,我们派出的人数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参加了47个小项的比赛。花样滑冰比赛结束以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19金,19银,23铜的优异成绩,位列金牌和奖牌榜第一,实现了我国体育代表团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的既定目标。

  从完成任务的角度来说,我们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表现,一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名,一些项目取得了优异成绩。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19枚金牌,位居金牌榜首,比较突出的项目是冬季两项,这个项目我们获得了5金,5银,3铜。其次是速度滑冰,获得了5金,4银,3铜,第三位的是短道速度滑冰,4金,3银,5铜。另外速滑运动员有7人11次打破6项亚洲记录,短道速滑6人20次打破5项亚洲记录,越野滑雪,单板滑雪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代表团19名金牌中,冰上项目11恩枚,雪上项目8枚,与前五届亚冬会相比,冰上项目获得金牌占42%,雪上项目占38%,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我们要向运动员,代表团的团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为他们的超越与成功感到骄傲。同时我们也想向我们代表团那些竭尽全力参赛没有取得名次的运动员表示敬意,这是取得成绩的一个方面。另外一方面就是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第三个方面,在一些综合性大赛中锻炼了队伍。这里值得提一下的就是在这次中国体育代表团里,取得金牌和奖牌最多的选手和冬季两项的刘显英,她一个人获得3枚金牌,1枚银牌,取得了最佳成绩。第四个方面是得到方方面面的关注和支持。

  第二个大方面问题,冷静、客观看待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的成绩。我们要充分肯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次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中运动员的良好表现,但是同时,我们也要从准备奥运会的角度,从世界水平来看,一分为二的看,我们确实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像去年我们在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一样,取得了165枚金牌,但是我们和世界级水平相比,仍然还存在着一些差距。

  我们必须要清醒的看到,虽然亚运会我们取得较好的成绩,但是面向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形势是非常严峻的,更加艰巨的任务在等待着我们,我们必须加倍努力,迎接挑战,回去以后我们必须从本届亚运会,从提高运动技术水平的角度,竞技体育的角度进行很好的总结,查找问题。

  最后是长春亚运会是亚洲人民的一次盛会。这届亚运会,也是亚奥理事会的一次盛会,大家欢聚一堂,本届亚运会一共有26个国家和809名运动员参赛,是亚洲历史上参赛奥委会最多,运动员最多的一届。吉林省长春市和吉林市委亚洲各国各地区运动员的参赛对于加深了解,加深友谊提供了一个舞台,使得参赛规格高,竞争激烈,竞技水平高,赛场秩序良好,场馆设施、器材较为先进,另外这次亚冬会的一个特点,信息通讯系统方面的工作也非常出色,系统稳定,信息数据传输准确及时,中国体育代表团对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的辛勤劳动表示诚挚的谢意。

  在这期间,各国媒体对中国体育代表团进行了大量客观、全面的报道,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的成绩里有大家的一份辛劳和功劳,同时向一贯支持中国体育的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浩)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 肖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