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焦急杜伊三次叫停训练 国奥球员何时能用脑踢球

焦急杜伊三次叫停训练 国奥球员何时能用脑踢球

李微带球突破

    搜狐体育讯 为了备战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国奥队在抵达伦敦之后的第二次训练中进行了欧洲拉练的首次分组对抗,主教练杜伊科维奇重点强调了持球方的转移和接应,不过从训练效果来看队员们表现的不甚理想,杜伊也不得不一次次叫停训练。>>>>>点击观看杜伊叫停训练视频

  从国奥队的广州集训开始,杜伊科维奇一直在强调队员们的拿球转移、快速出球和丢球后的就地反抢,在杜伊的进攻理念中,边路进攻是最有效的进攻手段,过多的盘带则是兵家大忌;防守方面杜伊要求最基本的一点就是丢球后的就地反抢。

  国奥队欧洲拉练杜伊科维奇继续强化队员们的意识,不过从今天的分组对抗来看,国奥队员要达到杜伊的战术要求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

  分组对抗前,杜伊科维奇把队员们叫到一起再度强调了战术要求:持球队员快速转移,快速出球,尽量一脚或两脚出球,无球队员要积极的跑动去接应,为拿球队员的传球扯出空挡;防守方则要积极的上抢,去逼住对手。

  但分组对抗一打起来,中国球员意识上的不足和足球理念的差距就暴露无遗,杜伊也先后三次叫停了训练。

  第一次叫停:在一次前场反击中,红方的三名攻击手集体向门前冲,结果皮球被后卫顶出来,中场的真空地带迅速被利用,黄色一方轻松的组织起进攻。

  原因:队员毫无位置感

  杜伊诊断:你在前插的时候应该观察一下场上的情况,你当时的位置是在左边路,对方的禁区内已经有了两名队友在抢点,你需要做的是跑到禁区弧顶外围,而不是也冲到禁区里抢点。你的攻击目的应该是第二落点的二次进攻,如果进攻被破坏,你可以迅速的在中场位置进行补位,因为当时场上的情况决定了你必须这么去做。

  第二次叫停:红方队员进攻,当时的情形是反击中的以多打少,不过皮球被防守后卫抢走,然后轻松的将球打到中场,红方中场防守不及,在后场形成巨大空挡。

  原因:防守意识淡薄 退防太慢

  杜伊诊断:前锋丢了球要立刻去抢,要朝着有球的人去逼上去,两个队员逼上,让他不能轻松的传球;前卫队员需要做的是迅速的退回自己的位置,保护自己的中场,而不是也一味的朝前去冲抢,你应该知道你失去位置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会给对方巨大的空挡。

  第三次叫停:黄方中后卫一次漂亮的上抢阻截了对手进攻,将球交给后腰队员后,见到前场空挡很大,立即向前助攻;黄方的后腰没有将球传给前插的中卫,而是将球直接转移给了边路,边路队员拿球被红方断下,红队立刻直塞到禁区中路,完成射门。

  原因:踢球不动脑子

  杜伊诊断:中后卫如果见到场上形式不错,可以选择进攻,但首先要明白自己位置的重要性,一旦进攻势必承担很大的风险。错误在于选择进攻后,本方队员并没有选择以你为进攻的方向,那么你需要做的是立即去回到自己的位置,而不是在中场进行抢劫。边路队员看到中卫上去,应该本能性的去回收到球门方向,而不是依旧在自己的边路不动。

  一个小时的分组对抗,杜伊叫停了三次训练,国奥球员在场上暴露出太多的问题。训练结束后,杜伊把队员叫到一起告诉他们需要去学会思考、学会观察、学会分析场上的位置,显然对于杜伊来说,他改造国奥的担子相当沉重。 (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伦敦)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杜伊科 | 不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