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申雪赵宏博亚冬会四连冠 留下纪录待复出后再破

  亚冬会进行到最后一个比赛日,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比赛无疑最受人关注。老将申雪/赵宏博以近乎完美的动作征服了所有人,拿到了此次亚冬会比赛日的最后一枚金牌,为中国军团的此次亚冬之战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但未能打破206分的个人最好成绩纪录,让即将暂离冰场的他们带走一丝遗憾。

  现场见证:

  压轴大戏完美收关

  双人自由滑的比赛被安排在3日晚间最后进行,这是本届亚冬会最后一个比赛项目。而申雪/赵宏博经过抽签被安排在最后一位出场,这就意味着他们的表演将作为本届亚冬会的压轴大戏来上演,只要两人正常发挥,这枚金牌将毫无悬念。结果,两人不负众望,成功的将这双人滑的金牌收入囊中,为此次亚冬会画上完美句号。

  排在申雪/赵宏博两人之前的是实力同样非常雄厚的庞清/佟健,他们整套动作滑行流畅,得到了115.82的高分,这也给了最后出场的申雪/赵宏博一定的压力。在接受了现场观众如雷般的掌声后,最后出场的申雪/赵宏博伴随着法国作曲家马斯奈的一曲《沉思》在冰面上翩翩起舞,一袭蓝衣的世界冠军整 套节目深情投入情绪饱满,艺术感染力极强。两人的招牌动作三周捻转托举又高又飘。进入节目后半段,艺高人胆大的申雪/赵宏博连续做了后外三周抛跳和后内三周抛跳,这种编排非常少见,也显示了他们超强的技术实力。此外,他们的燕式接续步和扶髋托举及前外进入的拉索托举难度也都达到了四级,并且完成质量相当高。美中不足的是赵宏博在节目开始的连跳中第二跳跳空,两人在单人同步联合旋转的前半部分有些不一致,不过经验丰富的他们在换脚时巧妙地进行了弥补。最终裁判们毫不吝啬地给出了126.06分的全场最高分,申雪/赵宏博毫无争议地排在了自由滑第一,并以总分195.55分实现亚冬会四连冠。

  赛后感言:

  对自己一点都不满意

  虽然夺得了这枚意料之中的金牌,但赛后申雪/赵宏博用了几乎相同的口吻表示,“一点都满意今晚的发挥。”而对于现场热情的观众,两人在表达了谢意的同时也表示过多的外界干扰也影响了两人的发挥。

  申雪显然是对两人最后的谢幕演出非常不满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她表情稍显沮丧地表示,对今晚的发挥一点都不满意,“我俩本来赛前就是给自己定的冲击206分的目标,但很可惜今晚没有实现。”申雪说道。

  在两人比赛前,长春五环体育场的观众们自发做起了几乎只能在足球场上才能见到的“人浪”。对于观众这样超高的热情,赵宏博坦言没有想到。“的确在滑冰场上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热情的观众,这样的场面也让我们没有想到,很感谢他们,但过多的外界因素还是对我们的比赛有一定的干扰。”赵宏博在表达了谢意的同时也显得有点无奈。

  在采访的最后,两人对没有完成冲击206分的任务还是显得耿耿于怀,“现场的观众这么热情,感觉很对不住他们,没有完成目标啊。”看的出作为世界冠军,两人对自己的要求相当苛刻。

  目标前景:

  可能暂时告别滑冰场

  在成功夺得这枚亚冬会金牌后,申雪与赵宏博都透露了想要退役的想法。特别是已经34岁“高龄”的赵宏博在花样滑冰赛场的确已不算年轻,备受跟腱断裂困扰的他早已经萌生了退意。

  本场比赛前,记者意外碰到了申雪的妈妈,并从她口中得知了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都灵冬奥会短节目结束后,宏博受伤的跟腱突然变细,当时队医纪大夫建议宏博放弃后面的比赛,因为变细的跟腱受力后很有可能再次断裂,一旦断裂后果不堪设想。但是宏博让纪大夫封锁了消息,‘死也死在冰场上,跟腱断了我认了!’……”回忆往事,申妈妈连连感叹,“这两个孩子太不容易了!”

  也许正是严重的伤病加国内目前花滑项目上崛起的后起之秀让两人基本确定了退役时间:今年3月的世锦赛将成为他们的绝唱。但冬季中心的强烈挽留态度和全国观众高涨的热情,让申雪/赵宏博感到进退两难,毕竟随着冬奥会冠军马列宁/托米妮娜退役,申雪/赵宏博再无对手,如果他们可以将状态保持到2010年,冬奥会金牌已是囊中之物。对此赵宏博表示:“我们会离开花样滑冰一段时间,如果2010冬奥会还需要我们,而我们的身体状态还允许,我们会在2009年复出。”

  特派记者 仲永(晨报长春专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