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暴乱追踪

意甲球迷骚乱致死一名警察 足协将取消周末联赛

  巴勒莫客场击败卡塔尼亚,本应是一场普通的意甲联赛,却因为球迷的骚乱导致一名警察受伤身亡,使得整个意大利为之震惊。受这场悲剧的影响,意大利足协决定周末的所有联赛都将取消,这其中也包括国米主场对阵罗马的重头戏。

至于本场比赛的结果是否将会发生改变以及其它9场比赛将于何时进行则尚未提及。另外,意大利国家队下周三对阵罗马尼亚的比赛也将取消。

  卡塔尼亚和巴勒莫的比赛是国际米兰对抗罗马之外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西西里岛德比的双方在前半个赛季的比赛结束后分别排名第三、四位,而在卡塔尼亚进行的上一场岛内德比卡塔尼亚对抗梅西纳的比赛就因为球迷骚乱迫使当地警察动用了催泪瓦斯。在卡塔尼亚市政府的要求下,这场火药味十足的比赛提前了两天进行,以免与当地传统的庆祝活动冲突,进而影响公共安全。为了避免双方球迷冲突,警方还煞费苦心,要求巴勒莫球迷下半时才能进场。然而最终,警方的担心不幸变成了现实,并且这次的结果更为糟糕。据报道,警官拉奇蒂被一名球迷投掷过来的自制炸弹击中了面部,在被送往当地的加里巴尔迪医院后不治身亡。

  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也发表声明给予了关注。声明表示:“当我得知这一发生在卡塔尼亚的恶性事件后,我首先想到的是那些受到伤害的人以及他们的家人。在体育竞技的比赛中,发生这样的事情是令人悲伤的,我认为我们有责任去严加管理并且杜绝这种恶性的事件。”

  记者 吕爽

  [新闻跟进]

  意甲各方反应

  火爆的西西里德比火过了头,无辜的警察菲利普·拉奇蒂不幸身亡,这个消息立刻震惊了意大利,包括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在内的方方面面,都给予此事足够的关注。而暂停联赛的声音,也随即掀起。

  足球必须停止

  足球联盟主席安东尼奥·马特雷萨说:“这的确很可怕,让我们共同为拉奇蒂祈福。足球必须停止,我们要好好思考一下未来的事态。”

  球员工会主席坎帕纳说:“应该停一年,必须好好反省,不然还会有下一次。”

  支持暂停联赛决定

  很快,意甲两大豪门国际米兰和AC米兰都分别发表声明沉痛悼念拉奇蒂,在声明中,莫拉蒂和国际米兰支持意大利足球联盟暂时停止联赛的决定,请拉奇蒂的家人、朋友、同事节哀。AC米兰也为拉奇蒂送上了最真诚的哀悼。

  卡坦尼亚主席暗示辞职

  除了不幸身亡的拉奇蒂,还有100多位球迷受伤,这也是意甲近年来一次最重大的球迷骚乱。卡坦尼亚主席普伦蒂也暗示他准备辞职。“这次死亡事件是难以置信的。当时我正在新闻发布会上评论比赛,结果不幸就在外面发生了。”普伦蒂说:“这种情况不应该出现在卡坦尼亚,这样的事情对足球运动是侮辱,再精彩的比赛同生命相比,都是微不足道的。这件事深深刺痛了我,我已准备好辞职。这不仅仅是管理层的原因,从今晚开始足球已经不适合我了。”

  卡林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普罗迪 | 普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