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邵佳一征战德甲 > 邵佳一

中国留洋球员迎来黑暗日 风光背后却无一人出场

    搜狐体育讯 

   2006年底和2007年年初,中国球员又迎来了一次新的留洋高峰。郑智,孙祥,于大宝,于海……一下中国球员的留洋军团就再次增加了4人。

中国球员的留洋人数的确呈现一个上升趋势,然而在人数上升的背后,却是出场时间的下降。

    曾经,邵佳一是科特布斯的主力前腰。曾经,李铁是埃弗顿不可或缺的中后场核心。曾经,孙继海在曼城的边后卫上不可替代。但现在,他们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无法出场。细数一下本轮的欧洲联赛,有多场比赛和中国球员有关:德甲中,邵佳一所在的科特布斯同波鸿,英超中郑智所在的查尔顿同切尔西,孙继海的曼城同雷丁,李铁的谢联同布莱克本,董方卓的曼联同热刺,甚至荷甲的埃因霍温同阿尔克马尔,葡超的本非卡同博阿维斯塔……然而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令中国球迷无比尴尬的事实:在这为数众多的比赛中,很难有中国球员出现在比赛场上。

    同科特布斯此前的比赛不同,邵佳一未能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终于彻底沦为了球队的边缘人物。而英超的中国球员们的出场就更是希望渺茫了。孙继海伤愈后进入了曼城的大名单,已经算情况不错的一位了,而郑智依然被主教练帕杜排除在了名单之外。按照帕杜的说法,郑智还需要进一步适应英超的气氛。李铁已经被谢联列入了可以租借的名单,而董方卓在曼联的出场就更是奢望。五大联赛之外的联赛,孙祥是相对有希望在联赛中出场的,但由于刚刚来到荷兰,还需要继续等待。于大宝也是本非卡的长线投资,最近都要随预备队训练,一段时间内也不会出现在葡超赛场上。

    如此看来,在2月的第一个周末中,球迷将彻底无法在电视中看到任何一名中国球员在欧洲赛场上驰骋。我们再看看同样是有4名球员在英超征战的韩国。董方卓的队友朴智星几乎已经锁定了曼联的一个主力位置,而在北伦敦的热刺,都能看到李荣杓在白鹿巷右路努力的奔跑。以150万英镑加在雷丁队的薛琦铉创下俱乐部历史上的最高转会费。再算上刚刚加盟米德尔斯堡的李东国,英超的韩国球员已经比中国球员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不是对亚洲人的歧视,否则怎么会有韩国人在英超的成功?不是因为刚刚加盟球队需要磨合,为什么奥多刚来到AC米兰就能出场?如果要追究这个问题的根本原因,恐怕只有一个:实力不济。只有量的变化,还不能代表中国球员的留洋已经获得成功,想要取得质的变化,实力是唯一用来说话的因素。

    现在的留洋球员中,还没有人能达到在曼城打主力时的孙继海,以及在德甲一个赛季打入8球的杨晨那样的高度。如果排除欧洲俱乐部购入中国球员所考虑的市场因素,仅仅就球员实力和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来说,现在留洋球员的实力同他们在球队中的位置还是匹配的。因此,在这个对中国球员来说黑暗的周末,光明距离他们还很遥远。 --您对中国球员本轮无缘欧洲联赛有何看法

ESSEN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孙继海 | 董方卓 | 李铁 |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