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7女足世界杯 > 2007女足世界杯评论

方 肇:东道无下签

    搜狐体育讯 阿里-汉一说他曾经屈居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亚军,全国人民都笑了。众所周知,凭中国足球目前在亚洲的实力和水平,混进前八不难,打进前四不易,能够进决赛,已经算是超水平发挥了,方方面面的“合理因素”都拿捏得恰到好处才行。

日前在亚洲杯抽签结果出来时,曾有人撰文指出冷藏乒乓球的典故,且不说这本是一个冷藏了多年的故事,就算这项发现能够获得专利,那也是一个“十大煞风景”的狗尾续貂,如同一位魔术师在台上表演得如痴如醉之际,有人在台下高喊一声:“我看到了,就藏在袖子里!”结局只能是爆打一顿、轰出门去。

  当今天2007女足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的抽签结果出来时,仍有人在大呼中国队抽了下签,其实不过是杞人忧天。这一点,从天津媒体的不疼不痒上就可以得到印证,几家报纸都没有着重渲染这个抽签结果的意图,尽管中国队在D组无论战成小组第一(可能性最大)还是第二,都将到天津进行一场生死之战(在武汉以逸待劳的可能性较小)或者半决赛,但是大概在半年以前,关于天津赛区为准备接待中国队所做的报道就已经说得非常充分了,只不过由于某种原因,后来大家忽然一起顾左右而言它。仿佛谁也不知道中国队即将抽到什么签、即将到哪里去比赛……天津媒体的集体失语恰恰从客观上反映了一个事实:东道无下签。因为那首先不符合国际足联的利益。

  与我们经常看到的亚洲杯、欧洲杯乃至世界杯一样,女足世界也是目标在四强,无论中国女足喊出了怎样的口号,但是打进四强,应该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心理底线,对各方面都算是个交代。从比赛场次、关注程度、上座率、号召力等方面来看,第四名与冠军在结果上固然有天壤之别,但是在过程上却并无二致,都有6场球打,都是在最后一场决定能否拿到奖牌及奖牌的颜色。假如中国队能够自主选择的话,那么它一定要把8进4的“决赛”放在自己最需要的场地上来进行,天津是个好地方。

  当然,我们都相信FIFA的抽签不是儿戏,不是请客吃饭,不是绣花做衣裳,谁也不能预定、不能事先做手脚,什么冷冻乒乓球都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无稽之谈(谁笑谁不厚道)!东道主在历届国际足联的各级大赛中从来没有分到过死亡之组只不过是一个比较神奇的巧合而已。既然每个东道主都能得到较理想的签位,中国队这一次要是再抽不到好签,岂不是反而很不正常了吗?客观地说,目前中国女足固然成绩下滑,连年退步,但是打进前8,还算是正常发挥吧,毕竟我们还有韩端(韩端新闻,韩端说吧,韩端啦啦队)、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等几名世界一流的球星。打到8进4,需要赛程上有一些运气。如果进决赛,裁判起码得“公正”。如果要夺冠,那还等什么啊?赶紧给中国女足教练主帅排演一出《将相和》啊!锣鼓喧天,有人叫板,今日不唱,更待何时呢?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