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肖天:中国战绩突出属情理之中 仍需要冷静看待

  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比赛全部结束后,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以19金19银23铜的成绩高居奖牌榜第一位。不过中国代表团团长肖天却依然表示要冷静看待成绩。

  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冷静在评价代表团成绩时表示,中国代表团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不过还要冷静分析所取得的成绩。

  肖天说,中国的冰雪的与世界水平相比还存在着差距。在所获得的金牌中,只有部分项目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相当部分项目还有较大差距,有些项目的水平还落后于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

  对于中国冰雪军团在亚冬会上取得的好成绩,肖天表示并不能等于在奥运会上同样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亚冬会不同于奥运会:比赛办法,项目设置、分组方式等都不同。参赛对手也不禁相同,在很多项目上,亚洲并不代表世界最高水平,即使在部分亚洲水平较高的项目中,亚洲之外其他国家的顶尖选手不可能到场参赛。赛场氛围和运动员承受的心理压力与奥运会相比也有不同。因此,不能将亚冬会成绩与奥运会成绩作简单对比。

  对于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的表现,肖天说,一些有实力的项目总体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也进步明显,水平提高很快。一些项目的金牌有天时地利的优势及偶然性,不能代表真正的实力和竞技水平。

  肖天说,集体项目影响大,受群众关注,是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本届亚冬会上中国几个集体项目,如男女冰球、男女冰壶车国际均不理想,这说明在技术、战术、体能等方面与世界强队还有明显的差距。

  由于与国际大赛冲突,日本、韩国的少数一流选手没有参赛,我国作为东道主,备战本届亚冬会全力以赴,且设项雪上项目偏少也对我有利, 所以成绩比较突出也是情理之中。

  面向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肖天说,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中国军团必须倍加努力,才能迎接更加艰巨的挑战,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华奥星空 特派记者刘向前)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