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7女足世界杯 > 女足世界杯新闻

女足世界杯抽签有变 中国玫瑰计划落空上下心凉

   就在中国足协张罗中国女足世界杯A1位置主场相关事宜时,国际足联女子足球委员会昨天凌晨给中国足协开了个国际玩笑。在女足世界杯确定的抽签规则下,中国女足被安排在最差的D1位置,世界冠军德国女足被安排在A1位置。

中国女足原本希望留在上海以逸待劳的计划彻底落空,中国足协领导得到消息后说:“心都凉了。”

  按照国际惯例,东道主通常会被安排在A1位置,A组的比赛将放在上海和杭州进行。上海赛区更是世界杯的主赛场,承担开幕式、闭幕式、揭幕战和决赛等多项任务。这样中国女足原本能以逸待劳占得先机。国际足联此番破天荒调整女足世界杯抽签原则,中国女足被安排在D1的位置,德国女足抢走了A1位置的好签位。这样,中国女足不得不在小组赛中奔波于武汉和天津之间,而且还会在四分之一决赛前比A、B两组球队少休息一天。

  得到消息后,中国女足上下十分震惊,一位足协领导听到这样的结果后更是直言“心都凉了”。昨晚,足协一位官员透露:“谢主席什么都没说,只是很无奈地摇了摇头,大家都觉得很失望。”女足主力前锋韩端很生气地说:“世界杯不是东道主都是A1位置吗,怎么到我们这就变了,这也太欺负人了吧。”

  “马王”欲让玫瑰两翼齐飞

  这两天在和马良行商量后,王海鸣的训练思路也发生了变化。从女足最近的分组对抗情况来看,“马王”试图重新让两个边路飞起来。

  虽然马良行未归,王海鸣每天依旧会和小马就训练情况进行沟通。最近,作风泼辣的小将王丹丹成为左前卫第一人选,张彤时不时替换出场。右前卫的竞争更加惨烈,这两天的训练,王海鸣分别试验了张彤、娄晓旭和曲飞飞三人。可以预见,两个边路特别是右边路,成为“马王”重点整改的战术区域。

  对于这种边路的整改方案,王海鸣昨晚直言不讳:“应该说这几名队员都有一定的特点,但她们距离战术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目前只能从训练中加以改进,教练组正在通过训练观察她们的表现,中俄热身赛将是最好的试验场。这几天马指导也在和我一直进行沟通,希望可以找到最佳的组合方案。”

  对于新的边路位置,张彤表示:“我原来在北京队一直打前锋,现在只能逐步适应新位置,具体效果怎样还有待实战来检验。”(郑小龙)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