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双人滑比赛成功夺冠 申雪赵宏博实现亚冬会四连冠

  本报讯(钟河)第六届亚冬会最后一个项目———花样滑冰昨日晚10点在长春五环体育馆结束了紧张激烈的双人自由滑比赛。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发挥出色以总分为195.55分力压对手庞清/佟健获得金牌,实现亚冬会四连冠。

  双人滑比赛共有六对选手。赛前被广泛看好的两届世界冠军得主一袭蓝衣申雪/赵宏博压轴出场,在悠扬委婉的名曲《沉思》的伴奏下,两人干净利落地完成了所有13个技术元素。其中两人的单跳、抛跳、托举、螺旋线和旋转均完成得无懈可击。只是开场的连跳中赵宏博出现了小失误。不过两人卓越的艺术表现力感染了全场观众。曲终后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毫无争议地证明了他们是冠军!裁判给出了126.06分。加上前一天的比赛得分,他们以总分195.55分毫无争议地获得了冠军。

  06年世锦赛冠军得主庞清/佟健今天也发挥得相当好,整套动作唯一的小瑕疵是节目后半段的后外三周抛跳,庞清落冰不稳,最终获得亚军。

  来自长春的中国小将李佳祺/徐健焜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显得有些紧张。整套动作出现了四次明显失误仅获得铜牌。

  第六届亚冬会所有比赛昨天全部结束,19金19银23铜是中国军团最后的答卷。日本和韩国分别以13金和9金分列二三名。

  11年前,1996年的哈尔滨,中国以15枚金牌在本土问鼎亚洲冰雪;8年前,1999年的韩国江源道,中国再次以15枚金牌力压东道主夺得奖牌榜冠军;2007年,中国携带着夺金狂潮重回亚洲之巅。

  中国虽然有主场之利的因素,而且19枚金牌中有不少意外之喜。但整体实力上,我们的进步还是比较明显,尤其在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和冬季两项几个单项上的金牌成色十足。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清 | 赵宏博 | 佟健 | 申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