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羽联巡回赛全英公开赛 > 新闻战报

李矛不惧带韩国队与中国抢金 李永波面临新挑战

  马来西亚羽协昨天公布了一条非常突然的消息,中国籍男单教练、队内头号男单李崇伟的主管教练李矛宣布辞职,3月将重返韩国任教。这无疑对备战今年世锦赛和明年奥运会的马来西亚男单来说是个重大打击。

  单打世界级名教头

  李矛是前中国国家队男单教练,执教水平有目共睹,在国内培养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董炯。

1998年加盟韩国羽毛球队后,令一向疲软的韩国男单迅速崛起,培养出了李炫一、蒋瑛秀等一批新人,并且令老将孙升模在2004年奥运会上摘得男单银牌,达到职业生涯最高峰。韩国女单全在娟在李矛的调教下实力也是突飞猛进,在苏迪曼杯和尤伯杯与中国女单的对抗中多次制造悬念。雅典奥运会后李矛转赴马来西亚执教,再显画龙点睛才能,新秀李崇伟在其执教下迅速成为马来西亚第一单打,并一度超越林丹,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宝座,成为中国男单的主要对手之一。而从去年年底开始带女单一号黄妙珠后,后者屡屡刷新自己的个人最好战绩,多次击败姚洁、徐怀雯等高手,打进大奖赛四强并进入2007年马来西亚超级赛的决赛。

  韩国此次重新请回李矛意图非常明显,旨在李矛再施妙手,帮助韩国单打选手重返世界一流行列,在今年的世锦赛和明年的奥运会上再次掀起“韩流”。

  为何重新加盟韩国

  厌倦了在韩国需要翻译帮忙指导队员的日子,两年前李矛从韩国到了马来西亚。那现在又是什么原因让李矛离开?李矛点上一支烟,深深地吸了一口。“如果马来西亚队肯给我几个20岁左右的队员带,我肯定不会走。”

  生活环境的不适应也是李矛选择离开的一个因素。李矛说:“在韩国除了语言不通,其他什么都好。在马来西亚,除了队员都是讲中文,其他什么都不方便。”去了马来西亚以后,李矛才知道,那里一年四季都有蚊子。这可让李矛这个杭州人大大地吃不消。

  这次加盟韩国也是李矛第二次走上韩国羽毛球队主教练的位子。2000年,李矛从韩国开始他的海外执教之路。第一次在韩国执教那四年,他将孙升模带到奥运亚军。

  正是看到李矛过人的执教才华,上个月带着马来西亚队参加韩国公开赛时,韩国羽协的官员又找到了李矛。考虑到去年12月底跟马来西亚约满后,马来西亚方面一直没有提出续约,已经是自由身的李矛三思后,就和韩国签下一年半的合同。“现在的合同就是带领韩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

  不惧带队与中国抢金

  因为十年前与中国羽毛球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的一段恩怨,前中国羽毛球男单主教练李矛不得不离开妻儿,在异国他乡继续着自己的羽毛球梦想。

  重新执教比马来西亚实力强大的韩国羽毛球队后,李矛就无法回避这样一个难题了——在2008年,他将带着外国弟子冲击中国队志在必得的羽毛球金牌。如果他通过这个方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迎接他的可能不是荣誉,而是国人的责骂。李矛有没有想过这一点呢?

  “谁不想为国争光,关键是我没这个机会了。我就是在执教国家队无望之后,才去外国流浪的。但既然我跟韩国队签约,我就要有职业道德。如果真有那一天,我也没办法。”说这话的时候,李矛依旧语气激昂,但又不难听出几分无奈。因为李矛也明白,“只要有那个人李永波在,我就无法重掌国家队教鞭。这些年,总局也没有协调过。”

  ·高天·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矛 | 李永波 | 李崇伟 | 孙升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