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动态

意大利球迷引骚乱炸死一警察 意甲可能全面停战

  为了这场意甲三、五名之间的西西里德比战,卡塔尼亚市政府作了许多准备,把比赛提前两天,勒令巴勒莫球迷下半场方能入场,但这些仍无法阻止一场本应在足球场内燃烧的“战火”蔓延到场外。北京时间昨晨,巴勒莫虽然在这场德比战中客场2∶1力克卡塔尼亚,但却输掉了警官菲利普·拉奇蒂的生命。

这次暴力事件不仅导致本周末的意甲联赛被全面取消,球员工会主席甚至呼吁联赛“停摆”一年。

  一警官中弹身亡

  西西里德比从来没有像本赛季这样火爆,由于卡塔尼亚和巴勒莫在意甲成为最大的两匹黑马,占据了积分榜的三、五名,因此当这两支新贵直接对话时,卡塔尼亚市政府自然未雨绸缪。鉴于上一场西西里德比战中,卡塔尼亚球迷曾与梅西纳球迷发生冲突,因此市政府要求周日进行的比赛提前两天进行,并要求巴勒莫球迷下半场开始后方能入场助阵。

  巴勒莫球迷是幸运的,因为在昨晨比赛的整个上半场,双方都没能打破僵局。而巴勒莫球迷进场的下半场,仅过了10分钟,进球就产生了。局面被动的巴勒莫由卡拉乔洛在门前14米处左脚低射破门,但慢镜显示,卡拉乔洛是从越位位置回来拿球。这粒进球在引发巴勒莫球迷兴奋的同时,也引发了主队球迷的愤怒,一道道烟火从主队看台飞向客队看台,然后又从客队看台飞到主队看台。这迫使警方动用催泪瓦斯来平息事端,而大量瓦斯的释放也使场内的球员无法继续比赛,纷纷捂住脸跑回更衣室。

  大约十多分钟后,警方的行动收到效果,双方球迷的行为得到控制,比赛在中断半小时后重新开始。主队在开始不到一分钟便由卡塞尔塔扳平比分,但第83分钟,迪米凯莱在门前5米处用身体将球挡进大门,但他的这记绝杀仍不干净,因为他是用手碰进去的,只是主裁法里纳认为是无意手球。

  两次争议判罚重新让主队球迷的愤怒化为行动,当卡塔尼亚主席普伦蒂正坐在新闻发布会上评论比赛时,球场外两队球迷的骚乱已升级为一场殴斗,在“烟火纷飞”的斗殴现场,警方不得不再次使用催泪瓦斯,而球迷们则使出了他们自制的杀人武器——炸弹。在疯狂的骚乱现场,一名球迷将他自制的炸弹准确地投向了警官菲利普·拉奇蒂的头颅,随着一声巨响,拉奇蒂的面部被炸弹炸伤,38岁的警官应声倒地。据安莎社报道,拉奇蒂在送往医院后,虽然院方出动了最好的医生对他进行抢救,并用尽各种维持生命的方法,但拉奇蒂的心跳还是停止了跳动,卡塔尼亚市市长莫纳科随后确认了死讯,“安全机构从医院传来了一名警官在骚乱中死亡的消息。我终生热爱足球,我从未把我和这项运动分开,但由于这件事,我将离开足球,它不再是我的了。”此外,骚乱中还有100多名球迷受伤,所幸至记者发稿时,死亡的噩耗再也没有传出。警方在骚乱中逮捕了9名最为疯狂的球迷,这9人全部是卡塔尼亚球迷,其中还有4名未成年人。警方紧急对这9名球迷进行突审,但是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投掷炸弹的人并不在这9人中。

  他们是职业袭击者

  意大利西西里岛是著名的黑手党圣地,那里的治安问题一直困扰着意大利政府,对此当局曾多次派出大批警力进行严打,但收效甚微。昨晨的袭击事件发生以后,虽然警方在紧锣密鼓地调查着,但凶手仍然逍遥法外,不过据当时另一位在维持秩序中受伤的警察雷恩达表示,这起袭击事件看似意外,其实是一伙职业袭击者早就安排好的阴谋。

  这位24岁的警察与拉奇蒂一道参加了维持秩序的行动,如今他也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在谈到悲惨一幕时,雷恩达用职业的观察力看出了这起意外袭击背后的阴谋,“这不仅仅是孤立的球迷骚乱,他们有埋伏。”雷恩达回忆道:“当时我和同事们正护送巴勒莫球迷离开,突然就遭到了来自卡塔尼亚球迷一方的袭击。暴徒准备了自制的炸弹,显然他们是有组织的职业袭击者。我被炸得摔倒在地,失去了知觉。”谈到牺牲的同伴,他说:“我和拉奇蒂很熟,他是我的朋友,一名受到大家尊敬的优秀警官。他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膝下有两个孩子,他的牺牲真让人悲痛。”而赛前发生的一起案件也暗示了这起袭击并非偶然,据当地警方透露,就在比赛开始前,有五名持枪歹徒抢劫了当地的一家加油站,抢走了2000欧元和若干条香烟,据警方调查获得的线索,当时这些歹徒曾表示需要一笔钱去购买卡塔尼亚VS巴勒莫的比赛门票。

  事后据意大利足协公布的黑色统计,拉奇蒂是自1962年以来,第13位在意大利球场遇害的人,而6天前在同为南部城市的卢西的一家俱乐部的官员,也在一场业余比赛中因暴力事件而丧生。昨晨的暴力惨案发生后,警方除在骚乱现场逮捕了9名嫌犯外,还在骚乱结束后出动警力又逮捕了6名相关嫌犯,并连夜进行调查,但现在还无法确认究竟是谁向拉奇蒂投掷了炸弹。

  都在推卸责任

  如此严重的球迷骚乱事件是意大利足球近年来的首次,作为主队的卡塔尼亚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公开道歉,但俱乐部主席普伦蒂在表示自己已做好辞职准备的同时,也将责任推给巴勒莫一方,巴勒莫主帅圭多林也将矛头指向主队球迷。

  “这次死亡事件是难以置信的。这种情况不应该出现在卡塔尼亚,这样的事情对足球运动是侮辱,再精彩的比赛同生命相比,都是微不足道的。这件事深深刺痛了我,我已准备辞职。这不仅是管理层的原因,但是从今晚开始足球已经不适合我了。”但随即普伦蒂话峰一转,宣称球迷骚乱事件的罪魁祸首是巴勒莫的球迷,“很明显,事故是由于巴勒莫球迷入场时挑衅造成的。此前,任何事都没有发生,但在他们入场后,就开始制造麻烦,警方不得不动用催泪瓦斯。”而巴勒莫主教练弗朗切斯科·圭多林则将事故的原因归罪于主场球迷,他说:“我们赢得了比赛,但我们不能享受这场胜利。这样一来足球长不了,这不会有任何乐趣。”

  意甲全面停战

  本场西西里德比是本轮意甲除国际米兰VS罗马之外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因为德比的双方在半个赛季结束时分别排名第三、四位,尽管卡塔尼亚市政府采取各种防范措施,悲剧仍在西西里岛上演。受这起悲剧影响,整个亚平宁半岛的足球赛事都在昨日接到停赛通知,除本轮剩余的意甲外,意大利队以及U21在下周三的比赛也纷纷流产。

  鉴于本起事件的严重性,足球联盟主席安东尼奥·马特雷萨说:“这的确很可怕,让我们共同为拉奇蒂祈福。足球必须停止,我们要好好思考一下未来的事态。”意大利足协副专员里瓦随即宣布了意大利足协的决定:本周末的所有联赛都将取消,其中包括国米主场对阵罗马的重头戏。至于本场西西里德比的结果是否发生改变以及另外9场比赛将于何时进行尚未提及。另外,意大利队在下周三对阵罗马尼亚队及意大利21岁以下国家队对阵比利时队的比赛也将取消。

  在里瓦宣读的意大利足协决定中,虽然没有提及除上述三项赛事以外的其余足球赛事是否也将停赛,但包括尤文图斯所在的意乙,威尼斯所在的意丙A以及佩鲁贾所在的意丙B联赛也都自动进入停战状态,看来整个意大利足球都将因为昨晨的悲剧而偃旗息鼓。

  要停就停一年!

  意大利足协在停赛通告中并没有提及本轮剩余的9场比赛将在何时进行补赛,虽然在之后长达半个月的时间里,意甲赛场都没有比赛,但意乙和意丙联赛将会在下周中和周末进行两轮联赛,届时这些联赛是如期进行还是与意甲一起停赛,是摆在意大利足协面前的又一难题。足球联盟主席马特雷萨说需要反思,但留给意大利足球反思的时间却不多,因此在这个节骨眼上,有人提出:要停就停一年,这才有足够的时间反省。

  说出这个方案的是球员工会主席坎帕纳,“应该停一年,必须好好反省,不然还会有下一次。”坎帕纳声称,近几年意大利足球有太多需要反省的事件,尤文图斯的禁药丑闻及莫吉的“电话门”事件,已经让素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联赛风雨飘摇,如今,一场足球比赛居然演变成一场血腥悲剧,“整个意大利足球是该停下来好好反省一下了。”而意大利总理普罗迪也暗示必须杜绝此类恶性事件发生的必要性,他在声明中表示:“当我得知这一发生在卡塔尼亚的恶性事件后,我首先想到的是那些受到伤害的人们以及他们的家人。在体育竞技的比赛中,发生这样的事情是令人悲伤的,我认为我们有责任严加管理并且杜绝这种恶性的事件。”

  大多意大利媒体则呼吁本赛季意甲应该取消余下赛季,《共和报》专门进行了民意调查,“意大利足球是否应该就此停止”,绝大多数的参与调查者选择本赛季意甲联赛就此为止,希望利用联赛停止的这段时间认真反思意大利足球,给意大利足球一个良好的环境。《晚邮报》的评价说,卡塔尼亚球迷骚乱事件抹杀了世界杯冠军荣耀,意大利足球不仅到了敲响警钟的时候,而是到了彻底改革的时候。在其网站留言版上,有球迷说,2006-2007赛季意甲应该立刻停止。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菲利普 | 马特 | 里瓦 | 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