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7乒联巡回赛 > 巡回赛动态

乒超三惑待破解 300万竞标价封顶有望出现浮动

  限制俱乐部明星人数? 禁止外援“打短工”? 封顶“自由人”竞标价?———

  前景分析

  “偷艺”外援不得不防

  确保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队的成绩是2007年乒超联赛建设的根本,所以,对于外援的限制规定恐怕很难放开。

但据记者了解,“自由人”被强行拆散的可能性不大,而300万的竞标价封顶则有可能浮动。

  ■花钱“培养”对手,不值

  对外援不放开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外援来华参赛不仅是在球场上与中国球员接触,还有训练方法和性格作风方面的了解。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如果充分了解了中国球员的“底细”,外援们也就会在奥运会上更容易找到应对的办法;二是绝大多数俱乐部在这个问题上与乒羽中心保持一致,即使是几家特别需要外援的俱乐部也都表示,要从奥运的大局出发,保证中国乒乓球队的奥运金牌;三是今年的重大国际比赛将有26项之多,中国选手几乎每站都要与高手过招,因此熟悉对手的机会并不少。

  此外,从外国高手的角度看,不少国家已经开始酝酿奥运会选拔,甚至是集训,即便中国的乒超联赛水平再高,也不可能吸引他们放弃本国的联赛和选拔。如果一味迁就他们,也就有点儿自作多情了。

  ■强行“拆分自由人”,不公

  “拆分自由人”,乒羽中心的初衷是把联赛的对抗性和精彩程度提高,但这个初衷遭遇到了强劲的挑战,就是原培养单位的利益问题。

  北京女队和辽宁女队都是培养基地,他们孜孜不倦地培养运动员花的心血难以计量。以北京队来说,不论是乒乓球的群众基础还是后备人才都是全国一流,如果没有雄厚的实力,也不可能一下培养出两个世界级的高手———张怡宁和郭焱,此外北京队还有一个潜力很大的选手丁宁;辽宁队的情况也一样,除了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郭跃,他们还有常晨晨,她与丁宁同属于“七小凤”之一,也是中国女队的潜力选手。

  如果2007年乒超联赛规定每个俱乐部只能留一个“自由人”,不仅对原培养单位有欠公平,同时也会抑制这些队伍积极培养青少年选手的热情。在目前条件下,这样做弊大于利。

  ■国手分属各俱乐部,不缺

  目前,国家男女队一队的人数大概都在20人左右,其中每队都有6个重点队员,国家二队也有相近数量的队员。现在乒超联赛各有10个俱乐部,按每个队至少三人参赛算,那么至少要有30个球员。如果外援进不来,有俱乐部老总担心会找不到优秀队员。

  其实,现实并不那么严峻。就拿竞争最为激烈的男队来说,2006年联赛中,五虎将中排前三的王励勤、王皓、马琳目前分属八一工商银行、山东鲁能、陕西银河,而陈玘稳居江苏,马龙所在的北京队则惨遭降级。除了王皓和陈玘是有原培养单位的,是“有根”的“自由人”,而王励勤、马琳、马龙则是“飘忽”的“自由人”,他们将会是今年租借市场上的抢手货。

  此外,郝帅等国家一队队员也分属各个俱乐部,再加上国家二队球员,这些球员体力更加旺盛,更具冲击力。

  ■300万竞标价封顶,不稳

  如果只是看300万的竞标价封顶,再想到去年的501万,确实会感觉今年乒超联赛不够市场化。但是去年,除了陕西银河以501万摘得马琳、山东鲁能以410万摘下了王皓,剩下的4名“自由人”的价格是王励勤235万元,刘国正39万元,孔令辉228万元,阎森125万元。这样看来,300万的封顶价格并不算特别高。

  今年涌现出了像北仑海天这样的俱乐部,但是这样出手阔绰的俱乐部并不多,更多的俱乐部还是需要“经济实惠”的运动员,也就是说,真正参与五虎将竞争的俱乐部屈指可数。因此,300万虽是个门槛,但乒羽中心有可能根据实际情况酌情提高。对于出得起钱的俱乐部来说,买不到人才是最无奈的。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 王楠 | 王励勤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