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动态

球迷因不满裁判而滋事 意甲骚乱使一名警察身亡

  2007年2月2日,注定将成为意大利足球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在当日意甲联赛卡塔尼亚与巴勒莫的“西西里岛德比”战中途,双方球迷发生严重骚乱事件,随后球迷更是与卡塔尼亚警方在球场外发生激烈冲突,在冲突过程中,38岁的警员拉奇蒂在警车内被活活炸死……

    据报道,这场西西里球迷骚乱除导致警察1死1伤外,还有多达170人受伤。

“我们不能总是将警察的生死置之度外,我们需要一种权衡方法让足球俱乐部对球迷的行为负责,从而改善这种局面!”意大利总理普罗迪说。自1962年至今,拉奇蒂是第13位在意大利球场遇害的人。

  拉奇蒂的妻子悲痛欲绝

   “在体育竞技的比赛中,发生这样的事情是令人悲伤的,我认为我们有责任去严加管理并且杜绝这种恶性的事件。”--意大利总理普罗迪

    “我从未把我和足球这项运动分开过,但由于这件事,我将离开足球,它不再是我的了。”--卡塔尼亚市长

    “如果这就是足球,那我宁愿停止它!现在我根本找不到词来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这不是体育。”--意大利足协主席帕卡利

    “联赛应该停一年,必须好好反省,不然还会有下一次。”--球员工会主席坎帕纳

    “这次死亡事件是难以置信的。”--卡塔尼亚队主席

  西西里死亡德比

  警察被活活炸死

  骚乱缘起:警察不让巴勒莫球迷入场

    意大利西西里岛因为黑手党的存在而成为全世界家喻户晓的小岛,岛上有三支球队:巴勒莫、卡塔尼亚和梅西纳,本赛季这三支球队都在甲级联赛中,因为西西里岛的社会秩序非常糟糕,德比战历来就容易“出大事”,而卡塔尼亚的马西米诺主场更是被誉为“足球地狱”。

   由于原定明晨意甲还有一场国米与罗马的“冠军争夺战”,为此意足协提议将这场德比提前进行,卡塔尼亚市政府也考虑到本周日是当地一个传统的大型活动日,也愿意提前进行比赛,为此比赛被提前到当地时间2日下午6点进行,并且考虑到可能出现的骚乱,警察在比赛前就封锁了球场四周的道路,而且客场前来的巴勒莫球迷在上半场被禁止入场。卡塔尼亚警察为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事情发生后数架直升飞机就开始在球场四周盘旋,可见他们对骚乱早有预见性。按照意大利电视台在事情发生后一个小时后的调查表明,正是警察在上半场不准巴勒莫球迷入场观看比赛,导致了球迷的情绪与警察发生了严重对立,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骚乱开始:主队球迷因不满裁判而滋事

    上半场由于没有巴勒莫球迷入场观看,赛场秩序很好。下半场迫于球迷的压力,警察让巴勒莫球迷进场,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10分钟,巴勒莫卡拉乔洛在进球前皮球已出底线,但裁判认为进球有效。这个时候愤怒的卡塔尼亚球迷开始把怒气发泄到客队球迷身上,卡塔尼亚球迷将手中的焰火和爆竹扔向了巴勒莫球迷所在的看台,巴勒莫球迷开始利用自己手中的“武器”进行还击。

   双方球迷的冲突很快全面升级,大批警察冲进球迷群中使用了催泪瓦斯,同时球场的狼狗开始追赶进入球场的球迷。球员是最早离开的一群,他们很快进入了休息室。场内有很多巴勒莫球迷用木棒和椅子与警察对战,戴着防毒面具的警察面对球迷的集体围攻只能选择继续释放催泪瓦斯来还击,很快球迷被赶出了球场。32分钟后,比赛得以恢复,但是这个时候球迷大部分都已经集中到了球场外的广场上,球场内的比赛反而成为了次要的问题。

  骚乱极限:拉奇蒂被活活炸死

    在球场外的广场上,巴勒莫球迷与卡塔尼亚警察发生了更严重的冲突,走出球场的巴勒莫球迷寻找到了更多的武器,他们利用地上的石块、木棒和自制威力能与炸弹媲美的爆竹攻击警察,由于场地空旷,催泪瓦斯已经不能发挥最大作用,警察只能直接将警车开进球迷群中,以驱散球迷。面对冲进自己队伍中的警车,球迷利用任何可以利用的武器进行还击,警车像无头苍蝇一样遭遇球迷的袭击。这些球迷显然是有准备的,许多球迷都戴上了帽子而且用球队的围巾蒙住了脸,他们追击着警察和警车,全副武装的警察似乎没有太好的办法。很快,天空中出现了直升飞机,在直升飞机的探照灯下,很多球迷开始选择躲避。

    正是在这样激烈的冲突过程中,警察拉奇蒂不幸被自制炸弹击中头部身亡,另外还有一名警员受重伤。广场外的骚乱一直持续到当地时间凌晨,在被警察驱散后,更多的球迷选择了把怒气发泄在球场四周的汽车上。球迷点燃了球场周围的许多汽车,在熊熊大火中,整个卡塔尼亚市显得异常混乱,球场四周的地上满是石块,而且地上能清晰见到大量血迹。

  

  悲剧

  牺牲的拉奇蒂是探长

    在昨日大规模的球迷骚乱中,最惨痛的就是一位警官在骚乱中,被球迷砸破了车窗玻璃,扔进一枚自制的炸弹而被活活炸死。这警官名叫拉奇蒂,今年38岁,是卡塔尼亚市的探长,当时他正坐在车里指挥着防暴警察驱散在场外的骚乱球迷,没料到一位球迷走了过来,砸碎了玻璃窗,扔进了一个自制的炸弹。拉奇蒂探长还没有反应过来,炸弹就爆炸了。事发之后,警方马上将他送去了当地一家医院,在警方的敦促下,医院出动了最好的医生对拉奇蒂进行了长达45分钟的抢救,但终因心脏和肺部功能衰竭,不治而亡。拉奇蒂探长的生命并没有阻止骚乱,骚乱在继续,100多名受伤的球迷,包括警察被送到了医院。最终警方驱散了人群,并逮捕了9名最为疯狂的球迷。这9人都是卡塔尼亚人,向探长扔炸弹的人并不在其中。据悉,卡塔尼亚俱乐部已经以“谋杀罪”向投掷炸弹的人提出了诉讼,但目前这名嫌疑犯仍逍遥法外。

  

  误判

  卡塔尼亚球迷为何失控?

  一个出线球 一个手球

    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巴勒莫的布雷西亚诺底线传中,卡拉乔洛门前劲射破门, 不过电视慢镜头显示布雷西亚诺传中前皮球已出底线 ,这让卡塔尼亚球迷感到愤怒,加上巴勒莫球迷的挑衅,使得两队球迷在场边大打出手,警察不得不向巴勒莫球迷看台区投掷了催泪瓦斯,比赛一度中断。 比赛重新开始后双方球迷已经很难控制住自己情绪,虽然卡塞尔塔进球帮助卡塔尼亚追平比分,但双方球迷一直在场边展开激战,骂声不绝于耳。第83分钟,曼奇尼的进球使巴勒莫再度领先,不过进球前他有个明显的手球动作,但主裁判却示意进球有效。 卡塔尼亚球迷显然对这样的判罚很不满意,这使得场面再度失控……

  后果

  球员工会主席提议停赛1年

  意大利所有联赛暂停

    骚乱发生后,意大利足协很快作出了反应,意足协主席帕卡利发表声明:“本周末意大利所有联赛暂停,意大利国家队下周三的比赛也取消。我们会马上召开一个圆桌会议,讨论体育与政治的关系。像卡塔尼亚这种情况下是无法举行正常的比赛的,如果足球是那样的,我将停止一切足球赛事。”

    帕卡利越说越气:“意大利足球必须停下来好好反思一下,我都受够了。我都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表达一位38岁的警官在那种场合下被炸死的情况。那不是我们的体育。所有的足球管理层都同意停下一切比赛,语言在这种时候是苍白的,到现在我还在震惊之中,我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足球联盟主席马特雷萨说:“这的确很可怕,让我们共同为拉奇蒂祈福。足球必须停止,我们要好好思考一下未来的事态。”

    而球员工会则明确表态,支持足协暂停一切比赛,他们甚至要求足协将暂停比赛的时间延长至一年,以便意大利足球有足够的时间来反思。“足球应该暂停一年,反思所有滋生的坏事。我们的体育文化出现了问题,现在是到了进化的时间了。我们需要耐心去等待进化的发生,甚至可能得等到下一代。”意大利球员工会主席坎帕纳说。

    意大利体育大臣梅兰德利甚至说:“卡塔尼亚足球骚乱中死去的警官让我想到了一件事,对于这种骚乱性事件,警察要用重典。而且,意大利政府建议意大利足协将下轮的联赛也停掉,政府已经对每场比赛要投入几千警力去维护安全忍无可忍了。”

    意甲两大豪门国际米兰和AC米兰都分别发表声明沉痛悼念拉奇蒂,在声明中,莫拉蒂和国际米兰支持意大利足球联盟暂时停止联赛的决定,请拉奇蒂的家人、朋友、同事节哀。AC米兰也为拉奇蒂送上了最真诚的哀悼。

  道歉

  主队的主席主管主帅都想辞职

    “发生有人身亡的事件真的很难令人接受。”卡塔尼亚主席普尔维伦蒂对于因为骚乱导致有人员伤亡感到十分悲伤,这位卡塔尼亚主席还批评了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及巴勒莫的球迷:“这种足球不应该出现在卡塔尼亚,因为这些行为只会令足球蒙羞。一人身亡对于足球比赛来说,根本毫无意义。”

    普尔维伦蒂把一切责任都推给了巴勒莫方面:“巴勒莫球迷是骚乱的起因,他们真是很丢人。”普尔维伦蒂称:“很明显,骚乱是由巴勒莫球迷入场后由他们引发并升级的。”普尔维伦蒂接着说:“巴勒莫球迷是有组织的前来找麻烦的,催泪瓦斯是从巴勒莫球迷看台区扔下来的,这说明警察都认识到了巴勒莫球迷在滋事,他们将催泪瓦斯打到了巴勒莫球迷看台区。我们准备上诉,希望判这场比赛无效。”

    卡塔尼亚主管莫纳戈在昨晚就宣布他将会远离足球圈,“这并不是我认识的世界。”现在卡塔尼亚主席普尔维伦蒂也有可能远离足坛,“本次事件对我的影响十分大,我计划现在就辞职。这并不完全是管理层的责任,但是从今晚开始,足球不再适合我。”卡塔尼亚主帅马纳科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说:“我已经把足球看成了我这一辈子的爱好,但现在我已经不准备再投身其中了。警官在骚乱中的离去,让我有了一个决定,我决定离开足球,它不再属于我。现在的足球已不是足球,不是足球,不是足球了。”

    目前卡塔尼亚的官方网站也暂时关闭,在网站上只留下一条信息:“我们道歉,但是现在再写有关足球的消息实在是太荒谬了。我们想到的只有在比赛中维持治安而牺牲的拉奇蒂的家人。

  谴责

  巴勒莫主席:打架的人都是人渣

    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在骚乱事件发生后表示:“西西里岛的德比战是一种足球的堕落。我认为那些到球场去打架的人都是人渣!”赞帕里尼现在很可能从俱乐部拂袖而去,因为他自己说过一句话:“如果我入主巴勒莫后,巴勒莫队发生了什么重大的事件,比如骚乱等等,我将马上离开俱乐部。”巴勒莫队目前排在意甲第三,“在我眼里,没有人在这个晚上取得了胜利,这是一种耻辱,足球的耻辱。现在我的心已经飞去了那位失去亲人的警察家里,我感到很痛苦……”

    巴勒莫主帅圭多林事后对媒体说,当时他与他的球队都留在了更衣室内,因此对球场外的事情并没有亲眼目睹,“但是,如果我们的脑袋中没有这个概念,就是说足球是一种单纯的体育运动的话,我们就真的没有空间去呼吸了。在卡塔尼亚发生的一切都是对体育的一种侮辱,也是对这座美丽城市的侮辱。”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王继飞采写

  骚乱意甲

  意大利足坛暴力事件触目惊心

  1962年4月,意大利第3级别联赛,萨勒尼塔纳vs波滕察。当波滕察队被判罚点球后,该队拥趸因不满而暴乱,其中一位名叫帕拉伊塔诺的球迷被警察投掷的燃烧弹击中,因抢救无效去世。

  1979年10月,拉齐奥vs罗马德比大战,一位拉齐奥球迷在骚乱中丧生。

  1984年9月,AC米兰vs克雷莫内塞。赛后,21岁的冯格赫西被小其3岁的球迷刺死,他们都是AC米兰的球迷,因争执导致惨剧发生。

  1988年10月,阿斯科利vs国际米兰。一位酗酒的国际米兰球迷攻击对手球迷,后者八天后在医院里去世。

  1995年,热那亚vsAC米兰。一位24岁的热那亚球迷被米兰球迷在球场外用刀刺死。

  2003年9月,那不勒斯vs阿维利诺,赛后发生斗殴,一位20岁的那不勒斯球迷两天后在医院中去世。

  2007年1月27日:卡拉布里亚大区第3级联赛,坎切莱塞主场1比2输给萨马尔提内塞,赛后两队球员发生口角并发生群殴,萨马尔提内塞经理利库尔西因劝架毙命于球场内。

  本报特派记者孙俊毅 张龙天发自意大利米兰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普尔维 | 帕里 | 普罗迪 | 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