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隐忧背后仍有可喜处 虽落败破纪录希望反增

    搜狐体育讯 斯图加特,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未能在此以一场胜利踏上2007年的征程。从结果看,有可喜之处;从过程分析,则有喜有忧。

  今天刘翔两枪起跑反应时间都没话说,预赛时0.169秒,决赛时更是仅有0.138秒。这比去年在斯图加特的年终总决赛只慢了0.03秒,实属不易。不过从前三个栏来看,或许是起跑冲力太猛(和60米栏的比赛性质也有一定关系),刘翔在前三个栏的节奏感并没有太明显的提高。在决赛时冲第二个栏时稍稍带了一下,第三个栏更是直接将栏架带倒。虽然有个别选手喜欢这种攻栏方式,但刘翔并非这样的选手。尤其是在直道短跑比赛中差距原本就在毫厘间,因此差距往往就来自于细节处理上的不当。在初步解决了起跑问题后,前三个栏的节奏问题将是刘翔在随后两站比赛中需要解决和提高的。

  从横向比较来看,刘翔的身边又“冒出”了一个竞争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实际去年便已引起人们注意)。本赛季古巴人早早进入比赛状态,从周中参加歌德堡比赛开始便表现出极猛的上升势头,其实自去年上半年开始,罗伯斯无论在室内60米栏还是室外110米栏都是稳中有升,更为恐怖的是他的成绩在提高后总是可以保持在一个水平线上,上下浮动很小。

  当然从纵向比较,还是有令人感到欣慰和欣喜的地方。从此次结果看,刘翔的决赛成绩为7秒45,远远超过了赛前教练指定的7秒60的标准线,实际上这也是刘翔继2004年布达佩斯室内赛创造7秒43的亚洲纪录后跑出的个人第二好成绩。对此,刘翔在赛后也表示了满意。可以说从这一点来看,我们并不应该灰心,反而更应该对刘翔在未来两场比赛中刷新亚洲纪录充满信心。(Firewall)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