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陶伟:拜仁到底怎么了

    搜狐体育讯 在球迷们纠缠在穆里尼奥的去留问题时,拜仁慕尼黑抢了蓝军的戏份,没有口水战做铺垫,马加特下课,德国人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体现无疑。人们寄望于希斯菲尔德的回归能够让拜仁找回往日睥睨天下的感觉,在外界一片叫好声中,希帅用一场彻头彻尾的惨败为马加特送行,这样的结局有些讽刺。

  拜仁到底怎么了?换帅能解决问题吗?

  本赛季在巴拉克出走切尔西之后,拜仁这部豪华战车似乎就有点徒具其表的意思了,任何无核的东西逗难有生命力,球队也不列外。也许是拜仁过高的估计了其他人的实力,或者是她们过低的看待了巴拉克作为核的凝聚力,总之有点自食其果的意思。想想不莱梅和沙尔克04你就会明白什么叫球队。

  除此之外马加特该不该为拜仁沉沦负责?作为主教练,他在责难逃。尤其是冬歇期之后,他让高层,球员,球迷没有看到任何好转的势头,所以马加特被辞了。有些细节也着实说明马加特需要反省。

  其一冬歇期结束后第一场被多特蒙德逆转,裁判员哨声一响,马加特立刻走回休息室,完全没有礼貌地与多特蒙德新上任的主帅寒暄,也没有安慰自己麾下的队员,可见当时他面临的压力已经让他失去了常规的行为方式。

  第二拜仁主场0-0战平波鸿的比赛中有些细节更说明当时他已经处在临界点上。那场比赛中他的固执近乎疯狂,他丧失了作为主教练应有的判断。从他安排的出场阵容和打法上我们可以窥视到他面临压力时已经身心俱疲,而且毫无捻转乾坤的勇气了。他把打后腰的奥特尔拉回来打右后卫,能踢右后卫的萨利哈里季奇推到了左前卫,但是他是个右脚选手,在这种疯狂的状态下马加特做出的调整完全没了自己的特点,就好像是在打七伤拳,伤了自己也没伤着别人。而这个时候他也失去了作为一支球队统帅的基础--球员们的信任。所以被解职也在情理之中。

  马加特在拜仁的第一个赛季就取得双冠王,第二个赛季又成功卫冕,这样辉煌的过往依然无法逃脱下课的恶运。想想国内外频繁的换帅风波,不由得让人感慨,足球教练真的成了高危工种。只不过有一种是快刀斩乱麻,早死早投胎,另一种就是钝刀割肉,令人不得超生。但是拜仁的情况真的是换了教练就能解决的吗?一个0-3只是个新起点,我们希望希斯菲尔德这次指教是个低开高走的过程,也希望拜仁在无缘联赛冠军之后,不要两手空空。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德 | 巴拉克 | 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