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7女足世界杯 > 女足世界杯新闻

规则突变女足遭遇抽签门 队员纳闷是不是搞错了

  本报记者 陈晶

  动荡中的中国女足昨天又遭到一个打击,给予她们这个打击的是国际足联。在昨天结束的国际足联女子足球委员会会议中,国际足联出台了一个新的关于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的抽签规则,中国作为东道主竟然被分到D组D1的位置,而德国女足被分到A组A1的位置,这个新的抽签规则对中国女足征战世界杯极为不利。

  国际足联早在去年11月份的时候就敲定了今年女足世界杯的赛程表,按照惯例,中国队作为东道主,理所当然的应该是A组A1的位置,这也是所谓的“东道主优势”之一。可是让人大感意外的是,中国女足这次竟然被分到了D组D1的位置,仔细分析一下不难看出,国际足联这次出台的新的抽签规则部分借鉴了网球比赛中的抽签规则,即根据球队的世界排名来确定球队在抽签位置,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女足,拿到A组A1的签位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这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最近一届世界杯是2003年在美国举行,美国、瑞典、朝鲜和尼日利亚在A组,当时美国在2003年9月21日的首场比赛在华盛顿迎战瑞典。1999年世界杯也是在美国,当时美国、丹麦、朝鲜和尼日利亚在A组,美国1999年6月19日在纽约进行了首场比赛。1995年瑞典世界杯,A组是瑞典、德国、日本和巴西,1991年中国世界杯A组是中国、挪威、丹麦和新西兰。

  国际足联为何在本届世界杯举行之前突改规则,个中原因不得而知。是因为足协斡旋不力,还是“纯属意外”也值得商榷,但女足姑娘们对于这一突然的改变还是很纳闷。“我们怎么会不是A组A1的位置呢?国际足联是不是搞错了?”乍一听到这个消息,队员们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们是东道主啊,哪有东道主不是A组A1的?”在得知这是国际足联刚刚作出的新改变时,有队员顺口说了句:“估计是足协没有说上话。”随后,她又要求记者千万别把她的名字写出来,“也许这件事情也不是中国足协能决定的吧,人家是国际足联。”

  对于球队来说,抽签规则的改变最现实的一个影响就是比赛的时间,地点和顺序有了较大的改变。原本如果中国队是A组A1的位置的话,中国队将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迎来小组第一场比赛,也是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在随后的小组赛中,中国队也有机会一直留在上海比赛,只有小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会移师离上海很近的杭州。但分在D组之后,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变为9月12日20:00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战D4球队,次战是9月15日20:00在武汉迎战D3,而最后一战是9月19日20:00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迎战D2,在小组赛阶段就要面临从武汉到天津的长途奔波,而且中国队的比赛是所有小组赛中最晚结束的,四分之一决赛却又比A、B组晚进行一天,如果打进半决赛,在交叉比赛时将比对手少整整一天的休息时间。

  “天啊,这样跑来跑去,累都累死了,还怎么比赛啊!”当女足队员听说了即将面临这样的魔鬼赛程,立刻在电话那头大叫了起来,“本来还以为一直在上海比赛,都挺高兴的,现在小组赛就要在武汉和天津跑来跑去,真的很不方便。”

  “还会改吗?”有队员不死心,“我们是东道主啊,足协难道不能跟国际足联商量一下?”在得知再作改变是基本不可能后,这名队员在电话那头长叹了一声,“唉!虽然说在哪里打其实都差不多,但是这种感觉实在是太不舒服了,怎么说我们都是东道主啊!”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