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第6届亚冬会比赛结束 隋宝库夺金成为经典战例

  城市晚报讯 第6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昨晚,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向新闻界的朋友通报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本届亚冬会的有关情况。内容如下:

  一、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首先,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名,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的多数项目发挥出色,取得了较好的运动成绩,比较突出的是冬季两项(5金5银3铜)、速度滑冰(5金4银3铜)和短道速滑(4金3银5铜)项目。

我国速度滑冰运动员7人11次打破6项亚洲纪录,短道速滑6人20次打破5项亚洲纪录,越野滑雪、单板滑雪均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在代表团的19枚金牌中,冰上项目得了全部26项的11枚金牌,占42%,雪上项目获得了全部21项的8枚金牌,占38%,与前5届亚冬会相比,是历届最多的一次。

  其次,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速度滑冰运动员王霏,顽强拼搏,夺取本届亚冬会的第一枚金牌,赢得了良好的开局。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队隋宝库不畏强手、敢打敢拼,获得金牌,振奋了全团的士气,该项目只有在七八年前李佳军胜过。女子越野滑雪王春丽以千分之二秒的优势险胜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得短距离自由比赛的金牌,实现了我国越野滑雪项目的新突破。冬季两项男子接力在第三棒落后600米的情况下,毫不气馁,最终夺得金牌。

  第三,在综合性大赛中锻炼了队伍。如速度滑冰运动员王霏在两周前的世界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上3000米输给对手,经过及时调整心态和状态,本次比赛赢对手2秒多。再如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年轻运动员虽未取得金牌,但经受了全面的锻炼,表现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女子冬季两项主力队员刘显英一人夺得三枚金牌,表现更加成熟。

  第四,得到了方方面面的关注和支持。

  二、冷静客观地看待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的成绩首先,我们在亚冬会上取得了好的成绩,但并不能说明,更不等于在奥运会上同样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在很多项目上,亚洲并不代表世界最高水平。赛场氛围和运动员承受的心理压力不同。

  其次,我们一些有实力的项目,虽然总体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也进步明显,水平提高很快。如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隋宝库的金牌可谓虎口拔牙。

  第三,本届亚冬会我们几个集体项目,如男女冰球、男女冰壶,在技术、战术、体能等方面与世界强队还有明显的差距。

  第四,由于与国际大赛冲突,日本、韩国的少数一流选手没有参赛。且设项雪上项目偏少也对我有利。

  三、长春亚冬会是亚洲人民的一次盛会吉林省、长春市和吉林市为亚洲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提供了一个温馨的舞台,使得赛会参赛规模大、规格高;竞争激烈、竞技水平高;竞赛组织规范有序、赛场秩序良好;场馆设施、竞赛器材较为先进;信息系统稳定、数据传输准确及时,赛会组织工作得到了亚奥理事会的肯定。(韩玉红)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