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花絮

科威特记者参与亚冬会报道 称文化广场"特干净"

    别扭!咋看咋别扭。昨天,本报记者正坐在主新闻中心里敲着键盘,旁边坐着的一名外国记者正在奋笔疾书。记者自然是不认得他写的字,可总看起来怪怪的,哦,他是用右手握笔的,写字也是从右边往左写,所以看起来与中国的左撇子拿左手从左往右书写字的感觉挺像。
阿拉伯语书写顺序正是从右往左,翻阅顺序也是自右往左。他是阿拉伯国家的记者?

  记者看着他写字,他热情地打了个招呼:“我来自科威特,叫撒米尔。”撒米尔说,他是科威特惟一一名来长春报道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的记者,科威特只参加了男子冰球和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的比赛,虽然冰球队23人加上1名花滑运动员,科威特选手只有24人,但这仍然让撒米尔兴奋不已。几天来,他不只报道了本国选手的表现,还关注了很多东道主的新闻。“长春的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都非常负责,承办水平很高,服务也不错。”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时撒米尔也去采访了,他表示,虽然自己去广州报道过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这是第二次来中国,但看过亚冬会的开幕式的文艺演出后,觉得里边充满了新思想和新观念,让他对中国有了更深的认识。

  “除了去比赛的场馆、主新闻中心,我还去了文化广场,印象很深,因为那里特别干净。”撒米尔笑着说。作为惟一一位报道亚冬会的来自阿拉伯国家的记者,撒米尔也有些不适应:“长春人都很热情,不过新闻中心的电脑还没有阿拉伯语系的操作系统,我想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会有更多阿拉伯国家的记者来北京,为那些英文不是太好的记者准备适合他们的操作系统会更好。”撒米尔的英语说得很地道,手机上挂的是刚在长春买的中国结手机链。  (韩玉红)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