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评论

现代快报:“小世界杯”缘何从天堂跌至地狱

  这不是一个谈论足球的时候,但却又是一个不得不谈论足球的时候。卡塔尼亚38岁的警察拉奇蒂在足球骚乱中丧生,让人不禁慨叹足球已经死亡;但这又是意大利足球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再不来真正整治足坛,意大利足球恐怕就真的死了,而且恐怕再也不会复活。

  就在7个月前,卡纳瓦罗高举起大力神杯的时候,意大利人仍在憧憬着新的意甲盛世。然而新赛季一开始,现实狠狠地抽了乐观的意大利人一记耳光。去年5月份被曝光的“电话门”丑闻给意大利足坛带来的冲击远远不是一次世界杯夺冠所能消除的。众多足坛高层人士先后下台,尤文图斯被罚降级等后果几乎彻底改变了意大利足坛的格局,而由“电话门”引出的相关事件更是具有深远的影响。

  对莫吉家族控制的GEA公司的调查让半数意甲球员人心惶惶、对赌球案的深挖让乌迪内斯这样一家意甲劲旅变成了一个赌窝、包括米兰双雄在内的众多意甲豪门只能靠做假账才能在注册中蒙混过关、意甲公信力消失、意大利足球地位下降……所有这一切都把意大利足球推向一个前所未有的危机。

  不仅如此,足球的生命———球迷也正在远离赛场。根据《体育邮报》的统计,本赛季意甲联赛平均每场比赛的现场观众只有19263人,仅仅是意甲球场容量的55%,在一些无关紧要的比赛中,经常出现空空如也的球场。要知道,在商业开发最成功的英格兰超级联赛中,平均每场比赛的现场观众达到了34281人,上座率高达90%!两大联赛的差距一望可知。

  然而这些还不是全部,意大利足球还面临着一个更为严峻的挑战:球场暴力正在抬头。根据罗马一家调查机构的报告,过去一年中意大利足坛的球场骚乱比前一年又有大幅增长,发生暴力冲突的比赛从142场增加到了202场,增幅竟然高达42%,这还没包括刚刚在西西里岛发生的惨案。

  事实上,球迷闹事在意大利足球一直是一个难以根治的毒瘤,特别是在低级别联赛中比比皆是。后卫纳波利曾在西西里一家低级别球队效力,但却几乎天天接到球迷的恐吓电话。“最终我们不得不赶紧离开那里,并且永远不要再回到西西里岛,即使失业也一样。”纳波利如此说道。就在卡塔尼亚惨案发生前不到10天,在意大利地区联赛的一场比赛中,客队经理就在斗殴中被对方殴打致死。

  足协特别委员潘卡利说:“够了,太多了……该停止了……”是该停止了,因为这已经不再是足球,而是一场战争,一场谋杀了。毕竟跟生命比起来,足球实在微不足道。壮士断臂,这不是需要,而是必须!(寒锋)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