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武汉主力阵容仅存两个变数 边路人选愁煞裴恩才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蔡毅 发自海口:在裴恩才心目中的主力阵容中,仅存变数的是两个边路。在今年引进的内援里,只有张涵主打边路,但他的能力明显不够。和其它位置相比,武汉队在边路的人员储备较少。

裴恩才在海口集训期间曾表示:“我比较担心两个边路,现在还不清楚能不能达到预期效果。我会尽量多试一试边路球员,争取发现几个能派上场的年轻人。”

  在裴恩才惯用的352或361阵型中,两个边路的攻防效果至关重要。2005年,武汉队的两翼攻防有序,左路张辛昕成为最大发现,右路王文华打出职业生涯最高水准。为了重现2005赛季的辉煌,裴恩才对打造两个边路想了很多办法。按照他的设想,张辛昕和王文华仍是首选,但也存在变数。“荣昊是不错的边路球员,李壮飞也可以打边路。他们去年都打得不错,到清远集训后,我再练练他们。”裴恩才说。

  荣昊先后踢过左右两个边前卫,其速度和突破能力得到了裴恩才的赏识,但是防守能力比起张辛昕和王文华还有明显差距。由于李壮飞刚刚加盟不久,裴恩才对他的了解程度不够,暂时还不能对其准确定位。“先让王文华和张辛昕打两个边路试试,如果不行,再看看荣昊和李壮飞。相信总会有人让我眼前一亮。”裴恩才说。此外,他还打起了郭明月的主意:“如果郭明月能够挑大梁,可以把胡卓伟解放出来打左前卫,他的防守非常好,可以让他和张辛昕竞争左路。”

  至于如何用活两个边路,裴恩才在海南集训中并未给队员们详细讲解,这也是球队在热身赛中战绩不佳的重要原因。在清远集训中,裴恩才将重点讲述边路的攻防要领,同时强化基本套路练习。“这些基本套路都要围绕维森特这个高点做文章,中路的郑斌(郑斌新闻,郑斌说吧)和陆博飞(陆博飞新闻,陆博飞说吧)要起到很好的串联作用。至于边路的具体打法,现在不便透露,以后打起教学赛你们就知道了。”裴恩才又卖起了关子。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辛 | 裴恩 | 王文华 | 郑斌 | 荣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