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体测过关率高没人荒 新人寄予厚望-武汉春训记

  昨天,长达一个月的海南春训告一段落,裴恩才在总结球队得失时首先提到了体能贮备。“这次海南春训最大的收获是体能贮备好于去年,特别是体测一次通过率高于去年,去年有9个人要补测,今年只有3个。”与技战术演练杂乱无章相比,裴恩才更满意队员在跑圈时的韧劲。

  本月15日前,武汉队一直为YOYO体测忙碌。15日当天,主力球员中只有蔡曦和杨昆鹏没有通过。在29日下午的第一次体能补测中,伤愈的周熠通过体测,新进加盟球队的李壮飞和陆博飞没有遇到太大阻碍,就连心理素质不好的杨昆鹏也顺利过关。唯一遗憾的是蔡曦因两次犯规被罚下,只能寄望于2月20日在广州体院进行的第二次YOYO补测。裴恩才欣慰地表示。“好歹就蔡曦一个主力没有过关,要是没有过关的主力比较多,我还不好开展下阶段的训练了。”

  体测之后,当各支球队为新赛季磨合主力阵容时,裴恩才限于主力不整齐等客观条件无法在海南就磨合主力阵容。于是,加强体能贮备成了裴恩才在海南的重点训练项目。每天保证训练量和强度,通过比赛来强化训练成果。尽管热身成绩不好,裴恩才仍认为海口集训达到了目的,因为大部队过了体能关:“热身赛成绩不好,有队员们的能力原因,但主要是训练疲劳的原因。我相信通过短暂的调整之后,队员们在清远集训会显出体能优势。”

  2006赛季,球队经历严重人荒。目前,武汉队的队伤病好于去年。除了姚翰林和吴鹏还需要一到两个月恢复外,其他主力和主力替补都无大碍。“我说武汉队比往年强,就强在伤病号少,手上可用的人多。”裴恩才说,“如果吴鹏和姚翰林能够在联赛前通过体测,他们就有希望在联赛过半前归队。到时候,队伍会更具竞争力。” 荆楚网消息

  新星不多,好歹冒出几个

  外援身体不达标,内援加盟较晚,原有主力或伤愈不久或体测未过关,裴恩才很难在海南春训期间凑起一套完整的主力阵容进行磨合。于是裴恩才退而求其次,花了很长时间考察板凳球员。据他透露,在海南期间收获了几名不错的替补。

  武汉队的热身成绩无法与往年相比,球队的板凳实力原非裴恩才料想的那样强大。尽管他很早就表示大部分内援只是充实板凳实力,现在看来,要达到这个目的还要下功夫磨练年轻人。他在去广州前感慨说:“几场比赛下来,我发现的好苗子并不多。如果非要找的话,我觉得前锋谢志宇和后腰郭明月算不错的,他们有机会在新赛季出场。”

  在汉军前期引进的三名鲁能球员中,郭明月从最不起眼成为最大发现。每每提及这位小将,裴恩才都会幸福地说,拣了一个大便宜,“这孩子以后的身价绝对不低,俱乐部稳赚不赔。”裴恩才认为,郭明月的大局观非常不错,在后腰位置上支配球的能力非常强。他的潜力巨大,假以时日可担大任。如果技术进一步成熟,会是汉军不可多得的后腰。

  由于双森处于身体恢复期,无法代表球队参加热身赛,海口热身成了国内前锋不可多得的亮相机会。裴恩才一直在寻找双森的替补,谭斯和谢志宇成了他重点考察的对象。“谭斯,你能不能拿球后转身?别老带球往回跑五六米!”“好样的德罗巴(谢志宇的外号),就这么踢,转身,趟进去!”裴恩才在场边时常对两个年轻前锋喊话。对于刚从预备队升上来谢志宇,裴恩才寄予了很高期望:“小谢的身体条件很好,门前感觉也不错,具备成为优秀中锋的基本条件。”

  除了谢志宇和郭明月,周燎和汪洋也被裴恩才看好。不过,裴恩才更多时候在敲打他们:“进一队后多学习老队员的长处,但不要被同化了。”在去广州前,有多名年轻队员被调整回武汉,而周恒等前十运队球员在春训教学赛后将很难得到亮相机会。在裴恩才看来,这些年轻人不在明年的计划中。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蔡毅 发自海口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志宇 | 郭明月 | 吴鹏 | 蔡曦 | 谭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