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 > 活动新闻

女网2006全面丰收 获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团队提名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网的2006年,有得有失,但得大于失。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团队评选,中国女网用成绩说话,入围提名奖名单。

  2006年是中国女子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继续辉煌的一年。

今年,中国金花双打方面,首次在澳网以及温网赢得大满贯双打冠军,并首次参加了WTA年终总决赛;单打方面,李娜(李娜新闻,李娜说吧)首次在温网杀入大满贯八强;而团体方面,成功跻身联合会杯世界组。但在年末的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上,虽然收获了单打和双打两金,但部分队员的失常表现还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网的征途敲响了警钟。

  从成绩来看,中国女网在2006年创造了足够多的辉煌:1月27日,郑洁(郑洁新闻,郑洁说吧)/晏紫(晏紫博客,晏紫新闻,晏紫说吧)澳网女双夺冠,这是中国网球的第一个大满贯赛成年组冠军。 7月9日,郑洁/晏紫再夺温网女双冠军,双打世界排名升至第2位。李娜连克库兹涅佐娃和维迪索娃,闯入温网女单8强。 8月14日,李娜女单排名升至第20,创造中国金花的史上最高排名,这一排名超越日本的 杉山爱(杉山爱新闻,杉山爱说吧),也超越当年曾居第26位的中国台北选手王思婷。7月,中国女网在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中轻松击败德国队,时隔25年之后重返联合会杯世界组。 7月,李娜在温网成为女单种子,成为大满贯女单赛事中首位来自中国的种子选手。8月,李娜与郑洁成为美网女单种子,首次在大满贯女单赛事种子中出现两位中国选手。12月,郑洁/晏紫亚运会女子双打夺冠,郑洁获女子单打冠军。

  在中国女网的金花之中,2006年的主角非郑洁、晏紫这对大满贯搭档莫属。郑洁/晏紫在接受华奥星空专访时对2006赛季总结道,对自己的06赛季显得相当满意。晏紫还表示说,“怎么也有个90分吧!头发挥的也不错,那10分就是扣在年头到中间那一段,发挥得不是特别好。”

  如果将中国女网2006年的表现分为职业巡回赛和亚运会两部分的话,那么第一部分中国女网的表现可以用圆满来形容,单打双打都完成了在前一年历史性突破基础上的再突破,而亚运会中国女网虽然获得了2金3铜的成绩,但表现却只是差强人意。阵容豪华,却最终离赛前预期相去甚远,主教练蒋宏伟承认,比赛过程则未能反映中国女网在亚洲所处的地位。事实上,中国女网近期的最重要任务就是2008北京奥运会,而对于网球而言,综合性运动会和职业比赛无法相提并论,所以亚运会的练兵意义很大,但是中国女网在多哈的表现从这个意义上说并不成功。

  面对2008年至少要夺取一枚金牌的目标,国家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表示,中国女网的形势还很严峻。2007年女网的参赛级别和质量要提高。主教练蒋宏伟总结说:“虽然在以前的比赛中拿到过不错的成绩,但是并没有真正确立起自己的优势,或者说我们表现出来的比较强的实力并不稳固。接下来的一年希望能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稳定下来。明年对于中国女网而言比赛难度会更高,因为我们已经引起了对手的充分注意,所以在心态和备战的其他准备工作上要做的比以前更多。”

  当然,随着职业化的进程,2006年中国女网还发出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比如彭帅(彭帅新闻,彭帅说吧)在广州的网球公开赛上被判罚弃赛,最后导致她面对媒体直言比赛是否有幕后黑手。而金牌组合李婷(李婷新闻,李婷说吧)、孙甜甜(孙甜甜新闻,孙甜甜说吧)的拆对也引起了网球界的思考,金牌组合为何时隔仅两年,成绩下滑如此之大,相比郑洁、晏紫来说,金牌组合为何金牌失色?不过在2006年的辉煌战绩之下,这些都只是小瑕疵,中国女网这支团队无愧“最佳”行列。

  (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洁 | 晏紫 | 李娜 | 杉山爱 | 彭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