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 > 活动新闻

弟子破尘封13年纪录 孙海平获体坛风云人物提名

    搜狐体育讯 

  2006年,男子110米栏项目尘封13年的世界纪录被打破,这个荣誉不仅属于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更属于教练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

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教练员评选,入围提名奖的孙海平教练无疑是最有实力的候选者之一。

  事实上,刘翔在2006年7月洛桑打破世界纪录之前,身体状况并不理想,如果没有教练孙海平的精心安排,制定计划进行调整,这个尘封13年的纪录还会继续沉睡下去。2006年的2月冬训,刘翔意外受伤,摆动腿崴脚,整整影响了刘翔两个多月的正常训练。在这段时间,孙海平对刘翔进行了仔细的分析和研究,对刘翔整个伤期的训练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主要是从刘翔的专项素质与专项力量入手,来给刘翔进行一个比较大的加强。整个冬训虽然没有进行过一次专项训练,主要以大强度专项身体训练为主,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孙海平说,虽然崴脚是件坏事情,但是我们有机会进行许多“以前从来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练的那些东西。”

  刘翔说过,自己最信任也最依赖的人就是教练孙海平,没有孙海平就没有刘翔。刘翔称呼孙海平,并非教练,而是“师傅”。当初,孙海平出差四处选拔苗子,等他回到莘庄基地,却发现刘翔不见了,温和的孙海平当时大发雷霆。后经过千辛万苦的寻找,上门反复做家长思想工作,刘翔才又跟着孙海平练跨栏。 孙海平可谓是发现刘翔这匹飞马的伯乐。

  2006年,刘翔的辉煌得益于孙海平,而2006年,师徒之间的情谊还谱写了一段新的佳话。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后,上海市普陀区奖励了刘翔一套位于苏堤春晓名苑的新房。但直到今天,孙海平一家三口还住在水电路的一处旧式公房内。刘翔一度有有过自己掏钱给师父解决住房的想法,却几次遭孙海平婉拒。2006年7月,刘翔打破世界纪录后,在一次普陀区举办的庆功宴上,苏堤春晓名苑的开发商主动提出帮助解决刘翔师父的住房问题,刘翔当即表示自己可以给楼盘代言作为回报。于是,一套市值300万的住房就成为了刘翔送给师父最好的礼物。

  事实上,2006年年初,刘翔师徒并没有料到能在今年打破世界纪录,年初的冬训上,孙海平还向记者透露自己在尝试一些新的训练手段。也许正是由于这些改变,才有了飞人在2006年腾飞。孙海平在冬训时透露,“人无我有,才能领先一步。跨栏训练也是这道理,说的就是要创新。” 于是,当时师徒想到了瑜珈。针对腰、腹部的肌肉,对瑜珈中仰卧抬腿的动作加以改进,增加侧向45度角的左右摆腿和动作维持。“训练方法不能申请专利,我发明了被人学去了就没优势了,只有不断去发明才能精益求精。” 孙海平说。

  提到2008年,甚至2008之后,孙海平都充满了信心。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时,孙海平表示:他希望刘翔起飞能从釜山到多哈再到广州,刘翔要实现亚运会“三连冠”、三破亚运会纪录。事实上,这对师徒的目标远不止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而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到2012年,刘翔也只有29岁。”孙海平说。孙海平对尽可能延长刘翔的运动生涯充满信心,他表示完全可以让刘翔跑过30岁。

  孙海平用“完美”来评价刘翔的2006年,事实上因为刘翔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对他自己2006年最好的总结。(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