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 > 活动新闻

中国女网2006屡创佳绩 蒋宏伟获最佳教练员提名

    搜狐体育讯 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教练员评选,带领中国女网屡创佳绩的蒋宏伟教练获得最佳教练员提名奖。

  蒋宏伟教练2004年年底上任,他在位的这两年,是中国女网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两年。

蒋宏伟15岁开始学打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1973年16岁的他被送到罗马(罗马新闻,罗马说吧)尼亚学习网球。而1985年,他更是主动走出去,钻研网球教学,并考到了ITF优秀二级教练执照。1988年,蒋宏伟成了中国网球队一名新教练,一呆便是5年,见证了中国网球职业化的全部过程,培养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批女球星:李芳和易景茜。离开了中国国家队后,蒋宏伟去泰国当了3年教练。蒋宏伟当年在中国国家队一呆便是5年。他见证了中国网球职业化的全部过程,培养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批女球星:李芳和易景茜。蒋宏伟说,四处游历的这些经历,是自己最宝贵的财富。上个世纪他在国家队率先提出“职业化、国际化、商业化、电脑技术排名化”的四化概念。

  2004年上任之初,蒋宏伟曾经说:“中网女网双打的最好成绩是世界前20位,单打巅峰时到过第36位。我们的目标是双打进前10,单打争取杀进前30名。” 如今,中国女网已经超额完成了蒋宏伟当初的目标。而上任的这两年之间,中国女网取得辉煌的背后,在蒋宏伟看来,也出现了很多的问题,比如性格球员的调教,比如金牌组合拆对之后,双打配对的安排,网球是一项个人运动,而在中国女网来说,这又是一项团队运动,如何解决个人和团体之间的矛盾,一直是横亘在蒋宏伟面前的难题。虽然在2006年,中国女网出现了不少不和谐的声音,但这些难题最终都得到了一一解决。

  蒋宏伟说,面对问题球员,你必须跟她沟通。“我觉得运动员有时候就是一个小孩子,说得过头的话,也没有必要去计较。教练对运动员必须一视同仁,有些事件慢慢解决,自然就好了。” 而对于这一年取得的进步最大、成绩最突出的郑洁(郑洁新闻,郑洁说吧)和晏紫(晏紫博客,晏紫新闻,晏紫说吧),蒋宏伟说:“她们两人配对的特点主要是打得快。首先是跑得快,然后是出手快,处处比对手快一步,把比赛的节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获得胜利也就容易一些了。当然,处处比别人快,体能就必须好,这对她们来说,付出的训练肯定是相当多的。”

  2006年底,网球中心召开述职会议,蒋宏伟抽空去了躺医院看看身体。“一年到头轮轴转,身体有好几个指标不合格,真是有点吃不消了。”2006年女网整个赛季从元旦后就全面拉开,甚至连春节都在国外比赛,一直到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后,蒋宏伟也几乎没有得到一天的休整。

  谈起2008年的目标,蒋宏伟表示中国队目前还没有达到稳夺金牌的实力,短时间内也很难达到,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夺金还是有一定偶然性的。我们的目标也很简单,2008年争取拿牌,在拿牌的基础上再争取进一步。

  (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宏伟 | 晏紫 | 郑洁 | 李芳 | 球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