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 > 候选人动态

韩晓鹏:有信心拿最佳男运动员奖 冬奥期待卫冕

    搜狐体育讯 在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上,韩晓鹏轻松的拿到了那么男子自由式的金牌。在此前的一年,对于韩晓鹏来说是梦幻般的,他夺得了中国男子第一枚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的金牌,2006年这是中国体育界最大的突破。

因此,韩晓鹏也满怀信心的表示,“我有信心拿下中央电视台所评选的年度风云大奖最佳男运动员的大奖。”

  韩晓鹏在2006年的成绩足以令人振奋,奥运会的金牌让他声名鹊起。但是,奥运会后他并没有被冲昏头脑,他说:“去年奥运会之后,我参加了很多的活动,几乎半年的时间没怎么系统训练。下半年,我代表中国参加了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当时是获得了银牌,这是我奥运会后第一次参加比赛,能得到一枚银牌,我感觉也挺欣慰的,这也能证明我的实力。随后,全国锦标赛、亚冬会等等,该拿的金牌我都拿到了,挺幸福的,这是完美的一年。”

  说起亚冬会,见过世面的韩晓鹏居然说:“亚冬会压力挺大的。”随后,他做出了解释,“这毕竟是在家门口,那么多媒体,那么多国人都在盯着我看。在此前的世界杯分站赛上,我的状态并不好,只得到了第4名,比完全国锦标赛后大约有20几天的时间,我也没进行太系统的训练,状态并不是很好,能在亚冬会上拿到这枚金牌,我觉得没有辜负这么多关心我的人。”

  韩晓鹏坦言,2007年是一个调整年,“今年的比赛很多,包括世界杯等,从今年开始我就要开始为温哥华冬奥会做准备了。”韩晓鹏目前已经储备了两个从未亮相的难度动作,他说那是专门为奥运会准备的秘密武器,“现在已经可以在水上完成动作了,但是在雪上还没有尝试过。今年可能会在一些比赛中进行一些尝试,但最终这两个动作是为了温哥华冬奥会准备的,我有信心在冬奥会上卫冕。”

  韩晓鹏从来都是一个非常自信的人,谈起年度风云人物的评选,他认为自己是最佳男运动员当仁不让的人选,他说:“我信心反正是很足,冬奥会上取得的突破是历史性的,这样的成绩应该可以帮助我得到这样的奖项。”(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吉林)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