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专访亚冬冠军徐铭:最爱周星驰 背不下经典台词


  主持人: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花样滑冰的?

  徐铭:小的时候,4岁。

  主持人:这么小,爸爸妈妈第一次就把你带到冰场上去了。

  徐铭:对。

  主持人:你第一次上冰的时候。

  徐铭:刚开始去是夏天,把我送到体工队,报名去训练,冬天开始滑冰,太小的事我都记不清了。

  主持人:就发现自己确实是很热爱这项运动是吗?

  徐铭:小的时候就是哭,什么也不记得了。

  主持人:是因为什么,摔的哭还是训练太苦了?

  徐铭:因为小不懂事,滑冰根本不懂,也不喜欢,不懂什么叫滑冰,4岁还不记事。

  主持人:后来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了呢?

  徐铭:我逐步的看到花样滑冰挺有魅力。

  主持人:你所谓的魅力是一个人在场上表现你自己,让所有的人都关注你,这种魅力对于你来说是什么?

  徐铭:你刚才说的是一方面,再有我练了这么多年,逐步离不开这项事业了,这是我的一项事业了。

  主持人:从事这么长时间,对这项运动很有感情了,像你开始这种国际性大赛,慢慢的也会让世界去了解你,平常跟国外一些选手,会不会有一些交流,有没有在练自己的外语?

  徐铭:没有,因为我英语根本就是不会,我也想学,但是没有时间。

  主持人:可能等平常闲下来的时候,就要慢慢的去一点一点补。

  徐铭:一出国真是很着急。

  主持人:在都灵的时候感觉很深刻是吗?

  徐铭:什么也听不懂,还得找翻译。

  主持人:好在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最大的特点就是总是有一个强有力的组织存在,帮你打点了方方面面的不少东西。

  徐铭:对。

  主持人:昨天获胜之后,是第一时间通报给爸妈了吗?

  徐铭:是的,比完赛就打电话告诉他们,家里都占线了,过了一会儿才打过去。

  主持人:爸爸妈妈是特兴奋吗?

  徐铭:挺高兴的。

  主持人:有许多许诺你一些什么样的奖励?

  徐铭:没有,就是注意身体,好好滑。

  主持人:这么多年,你外出比赛的时候,家里是不是一直都非常的关心你,关注你,到了那儿一定要先给家里报平安?

  徐铭:对。

  主持人:真是儿行千里母担忧,父母对自己的孩子是最在意的,你觉得像我们中国花样滑,单人项目一直在世界上没有特别出色的成绩,从你的角度来看,跟世界的水平之间还在什么地方有差距?

  徐铭:一个赛季接一个赛季,一个运动员的稳定性是一方面,比如说这次比赛中完成的很好,下次比赛就不一定很好,起伏不定这是一方面。再有就是从表演方面,尤其现在是新规则,还有对于新规则的理解,怎样才能把分数提高,提高自己。

  主持人:这次也算是主场作战,因为我知道你是黑龙江人,现场很狂热的气氛是不是也会给你带来一些动力?

  徐铭:当然了,长春人民太热情了。

  主持人:第一次来参加亚冬会就拿了冠军,我不知道你对自己整个亚冬之旅,给自己一个评价,给自己打个分数?

  徐铭:怎么说呢,这是哪呢?

  主持人:就是成绩,表现等等各方面?

  徐铭:表现是95分吧。

  主持人:为什么还差了5分呢?

  徐铭:就是比赛当中没有完成自己最好的水平。

  主持人:成绩很满意,但是表演的内容还不是很满意?

  徐铭:结果很重要,过程也很重要。

  主持人:知道你明天就要去参加四大洲的比赛了,祝愿你在后面的比赛当中不断的进步,能够有非常稳定的表现,为男子单人滑开辟出一片新天地,在冰场上冲击。最后跟网友们拜个年吧,可能你都没有时间在北京,或者是在家乡过春节了?

  徐铭: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徐铭,在这里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主持人:也祝你在新的一年里成绩能够继续提升,让徐铭这个名字在中国,在世界上变得更加响亮,也谢谢所有网友们的参与,我们下次再见!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铭 | 周星驰 | 李成江 | 名人 | 郭可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