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花絮

开幕式上献艺比赛场点评 陈露:亚冬会上很忙

  尽管没有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本次在自己的家乡长春举行的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陈露的曝光率却非常高,从开幕式上的表演,到花样滑冰比赛的解说顾问,她的任务堪比参赛的运动员。然而,陈露却乐在其中,享受着在本届亚冬会上每一天忙碌的日子。

3日,在亚冬会即将闭幕之际,这位被誉为“冰上蝴蝶”的花滑宿将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为亚冬会减肥40斤

    一年多前,人在深圳的陈露接到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长春市副市长安莉女士的电话,邀请她在开幕式上表演那套被她演绎到了经典的《梁祝》。身为长春人的陈露对此感到非常开心,当即答应了下来。但放下电话她就犯愁了,担心自己完成不了任务。因为她已身怀六甲,准备当妈妈。

    2006年6月27日,陈露顺利产下一个男婴,而她的体重也达到了142斤。为了准备亚冬会的表演,陈露在儿子出世15天后就开始残酷的减肥计划。第一个步骤就是用塑身衣勒腰部。“刚开始的时候,医生告诉我勒的时间不能长了,勒几个小时就要松一下。一直到去年12月份,达到效果后我才没有勒了。”陈露告诉记者,她还每天坚持做仰卧起坐。就这样,陈露最终减掉了40余斤,并找回自信,认为自己可以胜任表演任务了。

    然而,在开幕式的那晚,陈露在进场之前还是非常紧张。站在入口处,她看见五环体育馆密密麻麻的7000名观众,身体微微发颤,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因为激动,或者是因为久疏战阵的不适。但毕竟是“冰上蝴蝶”,一踏上冰场,陈露就找到了感觉。在《梁祝》优美哀怨的音乐中,她忘情地“飞舞”着,当音乐戛然而止,她又一次跪在冰上,但随之而来的不再是眼泪,这次只有灿烂的笑容……

    为中国女单指出要害

    2日晚,本届亚冬会花滑女子单人滑项目结束争夺,日本选手包揽了冠、亚军,中国队的许斌姝获得一枚铜牌。已变身央视解说顾问的陈露直言,中国女子单人滑的“储备”仍不足。

    “许斌姝等中国选手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而且她们的能力都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但不可忽视的是,和日本队相比,我们队员仍在表现、编排、技术以及成熟度等方面有一定的差距。”陈露说。她还表示,最近几年,中国女子单人滑的竞争力之所以不如日本,主要是由于“储备”不足。“日本选手在国内训练时,有专门的编排教练、技术教练、旋转教练、体能教练,而在中国,大多数情况下只能靠一个教练去完成。这就是需要我们逐步改善的一个环节。”

    为幸福生活感到满足

    陈露和老公丹尼斯的爱情故事很浪漫。陈露在1998年退役后,远赴美国加入冰上明星表演团。帅气的俄罗斯人丹尼斯是代表团的成员之一,他曾获得过1992年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的双人滑银牌,还拿过世锦赛的冠军。这段异国之恋开始于一块薄荷糖:“在有次巡回演出的大巴上,我拿出了一块薄荷糖问大家要不要,没人出声,我便把糖放进了嘴里。但丹尼斯突然说:‘我要。’我说:‘我已经放在嘴里了。’没想到,他竟然当众回应:‘我也要。’结果,在大家善意的哄笑中,他从我的嘴里‘偷’走了薄荷糖。丹尼斯的举动把我弄了一个大红脸,却也让我突然通过这一吻有了另外的想法:让他成为我的男朋友也应该挺不错的。”

    最让陈露感动的是,当她2004年决定回国发展时,丹尼斯选择了陪她一起来中国。此举让陈露认定了丹尼斯就是她可以托付终生的人,他们于当年7月在深圳和长春两地分别举行了婚礼。婚后,二人一直妇唱夫随,陈露在深圳一家滑冰俱乐部任滑冰总监,丹尼斯则出任教练。

    陈露在去年夏天荣升母亲之后,对家庭生活格外依恋,“每天下班回家抱起宝宝是我最幸福的时刻。”她坦言,对自己目前的幸福生活备感满足,甚至已觉得别无所求。她还骄傲地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将可以说三种语言,“我妈妈爸爸帮我看孩子,他们看他的时候肯定讲普通话,我跟我先生和儿子在一起的时候是讲英文,他爸爸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就是讲俄语。”

    谈到对儿子的培养,陈露表示不会强迫孩子继承父母的事业,“很多人说一定要教他滑冰,但是我们不会勉强他,一定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当然,如果他喜欢滑冰,我们将全力支持他。” (周宁)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