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陈熙荣:穆帅大丈夫能屈能伸 挖掘新秀要学温格

    搜狐体育讯 一段时间来的内外交困,让莫里尼奥打了个盹。带着蒙茏的睡意,赶趟这崎岖之涧,为防再跌倒,就只好委曲点,摸着石头过河。其实能曲能伸,不也是大丈夫所为吗?

  伤病让切尔西的整体结构受损,一个特里的受伤,对防线实力的影响那么大,这也是莫里尼奥事前没想到的,两个主力门将切赫、库迪奇尼在同一场比赛中重创,更被弄个措手不及。

要不是有埃辛这个全能队员支撑局面,恐怕莫里尼奥就要睡过头了。

  不知为何?阿布锁紧金库,让一向豪情的莫里尼奥顿觉囊中羞涩的苦楚。其实,善用资源特别能体验一个教练员的指挥艺术。在发掘新秀潜力上,温格是做得最好的,所以阿森纳的新老交替频有成效。近几轮,切尔西也轮番的让迪亚拉、米克尔、卡卢挑大墚了,各自都有不俗的表现,卡卢门前跟进的威胁力,甚至强于舍甫琴科。

  初演最成功的莫过于迪亚拉,后防队员的称职表现,不象前锋那样亮丽容易让观众觉察,连续几轮首发,迪亚拉把后么、后卫两个位置技术的要求,表现得如此淋离尽致,很有大将风范,要顺利的话,切尔西的中后场,很快就多一个像埃辛、马克来来这样的实力派人物,莫里尼奥摸石头却摸出个金元宝来,真所谓塞翁失马,彥知非福。

  像舍甫琴科、巴拉克这些足坛巨星、走南闯北,要适应一个新环境并不难,本来稍作磨合,就能擦出火花,问题是相互间的棱角太硬而无法协调,表面上看不出有多大予盾,但实际效果不好,不知道莫帅的能屈能伸可否启发他们的潜能,球迷已经看到了提升的迹像,但要与时间赛跑,冠军杯淘汰赛的大考已近,这可是阿布老板最想得到的桂冠。整体实力提升,才能稳操胜券。

  面对在榜末挣扎的查尔顿,才小胜一球,还根据形势变化打起防守反击战术,切尔西让人感觉谨慎得到了头了。摸着石头过来都快到岸边了,莫帅不让阴沟翻船是明智的,1-0小胜一个弱旅,赛后还跑到场内跟队员逐一拥抱,可能有人问"这至于吗?",回答是肯定的,这隐含着一种凝聚力。特里终于复出了,切赫恢复状态了,前场磨合默契提升了,过河的莫里尼奥就差没把迪亚拉举起来大喊"我还捡到了一个金元宝"。

  (陈熙荣)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 特里 | 舍甫琴科 | 埃辛 | 莫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