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申赵组合征服观众和裁判 华丽舞步憾能改写纪录

  2月3日晚,第六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花样滑冰进入最后一天的较量,双人滑项目的自由滑比赛成为当晚压轴大戏,而世界冠军组合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的出现,无疑成为长春五环体育馆内沸腾的理由。

  自由滑得分126.06分,总分195.55分。虽然未能突破2004年国际花样滑冰大奖赛上创造的206.54分的个人纪录,申雪/赵宏博仍用华丽的舞步征服了观众和裁判。

  钢琴的旋律响起,世界经典名曲《沉思》替换了人们记忆中的《宋氏王朝》,恰如清泉流淌,仿佛金石铿锵。他们面带淡定、轻松的微笑,缓缓地舒展四肢,在光洁的“舞台”上游弋开来。干脆利落的同步三周跳,完美的三周抛跳,唯美动人的三周捻转--他们的表现忽而令人屏息敛气,忽而令人欢呼雀跃。最终,这对“冰上情侣”以跪地相拥造型结束了表演。

  29岁的申雪、34岁的赵宏博,已经在国际赛场上相拥舞过了11年,世锦赛冠军、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冠军、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季军……太多的光环在他们的头顶闪耀。195.55分距他们的最好成绩206.54分虽有差距,但当得知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时,申雪还是灿烂地笑了笑,赵宏博则自信地挥了两下拳头。

  “对于今天的表现,从整体上还算满意,虽然还有一些细节没有达到完美。没能突破历史纪录,有点遗憾,但我们至少用心去完成在国内赛场具有纪念意义的谢幕,”申雪赛后对记者说。为了2010年冬奥会,他们将在本届亚冬会后短暂“退役”。

  《沉思》的余音仍在缭绕,看台上的掌声仍在继续--这不过是申雪/赵宏博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前的“预热”,他们将在3年之后继续向突破206.54分的目标迈出华丽的舞步。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雪 | 赵宏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