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 > 活动新闻

江和平:体坛风云人物公正客观 今年有必胜信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体坛风云人物博客,体坛风云人物新闻)年度评选提名奖在第六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的举办地长春隆重揭晓。

结合亚洲冬季运动会的背景,中央电视台、国家体育总局、亚冬会组委会、亚冬会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安踏(中国)有限公司,以及包括搜狐体育在内的全国媒体密切合作,共襄盛举。在揭晓仪式之后,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主任江和平先生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搜狐体育:江主任,请您介绍一下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活动对于中国体育的推进作用?

  江和平:应该说,体坛风云人物所追寻的方向和精神是值得中国体育和中国体育工作者所追寻的。我们倡导的是“大体育观”。我们不仅对竞技体育健儿进行评奖,还对未名体育人士和残疾人体育人士进行评奖。我们就是要倡导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用一种拼搏的精神来构建我们的和谐社会。

  搜狐体育:我们注意到这次的揭晓仪式有两个非常感人的环节,就是未名体育人士提名奖的揭晓和残疾人体育精神奖的提名揭晓。请您介绍一下这些奖项设置的初衷吧。

  江和平:这也是我们这个奖项与其他奖项不同的地方。我们设立未名体育人士奖,因为竞技体育就是那些人,而默默无闻为中国体育做出贡献的大有人在。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展示这些未名的体育人士,展示他们的所作所为和贡献,以此来引领未名体育人士为中国体育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搜狐体育:那这么多精彩的人和事咱们中央台又是怎么知道的呢?据我所知就连其他专业体育媒体对其中不少候选人也不太了解。

  江和平:有些是通过“线人”,比如说有一些在体育口工作的线人告诉我们。也有一些是通过我们的体育节目发现的,比如说体育人间就报道过很多这样默默无闻的普通人。他们是怎么践行体育精神的,他们是怎么为体育做贡献的。有大量这样的故事通过中央电视台这个平台传播,以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就把他们纳入我们选择的视野之中。

  搜狐体育:这次体坛风云人物有一个非常专业的评审队伍,另外还有普华永道这样的专业机构负责监票,应该说是非常公正的。请您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江和平:应该说这次我们评奖是非常公正的,这些专业评委都是来自体育界的“腕”们。这其中有专业的体育工作者、传媒工作者,也有一些部门的领导。这样一些人的权威性是毋庸置疑的。那么评奖的过程是不是公正、公平、公开,这更加是毋庸置疑的。我们不是中央电视台自己在那评,在那说。普华永道确实是非常专业的,以我自己的经历为例,我在评选过程中要更改一个提名,但是投票已经寄出去了,怎么办?我就要求修改选票,普华永道就传真给我一张纸,让我填上为什么进行修改,修改前是什么样的,你最新的提名是谁。然后签字再传真回去。应该说他们是非常专业和扎实的。我自己的投票结果和最终的提名奖的结果是有很大出入的,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

  搜狐体育:请您展望一下体坛风云人物今后的发展方向?

  江和平:我认为体坛风云人物确实是中国体育的最高殿堂。从国家体育总局和政府部门来说也是非常看重这一块。刚才肖天局长也说,它的影响也超乎了一般其他的奖项。在中央电视台已经有两个奖项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一个是一套的感动中国,那是对中国草根阶层、普通人的评奖,主要是一些感动人的故事。第二个就是我们中央电视台二套经济人物的一个评选。五套是体育专业频道,我们要做的就是国家电视台品牌节目。对此我十分有信心。通过我们去年颁奖晚会和今年提名奖的运作,我确实充满着必胜的信念。而且我们的节目方案已经出来,可以说比去年好得多。(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